有咖啡馆、图书馆,还有护老中心,苏州河畔这个“绿房子”成为“家门口的好去处”
2023-03-1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文、图

苏河春暖,玉兰盛开,蜿蜒流淌的上海母亲河到了最好的季节。最近,在苏州河畔(黄浦段)漫步的市民会看到四行仓库正对岸多了一幢5层楼高,被大片绿植萦绕的“绿房子”。它就是新落成的南京东路街道零距离家园服务综合体——“苏河之眸”。3月10日,“苏河之眸”正式启用,一幢同时满足就医为老服务、市民休闲娱乐活动于一体的社区综合体也成为黄浦用心打造的示范性“家门口好去处”。

以全部诚意,拿出最好的黄金地段、嵌入高品质综合功能,正是黄浦区构建“家门口好去处”的新探索,也是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的有力行动。新启用的“苏河之眸”白绿相间,宛如坐落于苏州河畔的“明眸”让人心生喜悦。而在建筑内部,一楼大幅折叠窗将知名咖啡品牌请进来,让附近居民也能落座于门口的开放空间,享受苏州河畔的美好。一楼向内直行,既设有党群服务中心,又有以中医健康服务为特色的南苏州路卫生服站。二楼是融合空间,设有专门的社区图书馆,也是目前苏州河边唯一的图书馆。推窗而坐,苏州河景色尽入眼前;另一角,则是社区食堂和针对老年人的日托所,三楼、四楼设有包间的长者照护之家,可提供49个养老床位。五楼则设置了针对全年龄段的健身房,空中瑜伽房、跳操房、健身器材房等一应俱全。顶层有阳光绿植、躺椅和屋顶花园,拥有最美瞭望苏州河的屋顶露台和小型运动场。还设有“城市原点·初心印迹”南东红色地图和展示墙,与四行仓库隔河相望,是苏州河两岸景观的最佳观赏地、红色文化现场体验地。

3月10日“苏河之眸” 零距离家园服务综合体正式启用。启用仪式上,参会嘉宾共同观看了“苏河之眸”零距离家园专题宣传片,随后街道党工委书记周明介绍了服务综合体的情况,并与上海申养有限公司、上海读者文化创意、天好咖啡和上海星之健等单位签签订合作共建协议。随后,区领导向市民群众代表赠送《惠民体验册》。杲云、洪继梁、林竞君和周明一起上台,共同为“苏河之眸”零距离家园综合服务体按下了启动键。

“苏河之眸”服务综合体的建成,既体现了“零距离服务”的品质和匠心,也展示了“零距离家园”的内涵和形象,对于南京东路街道构建完善多元化、高品质的10分钟社区生活圈、服务圈,推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共同体,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下一步,南京东路街道将继续深入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对标“打造代表上海形象和水平的标志性街道”奋斗目标,加快建设党建、治理、服务高地,坚持以最优的民生实现最大的发展,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蓝图”在南东社区成为可行可感的“施工图”“实景画”,在缤纷“高大上”与浓郁“烟火气”的交融并存中,奋力开创“城市之心”“零距离家园”工程建设新局面。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文、图

编辑:马鈜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