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节中心第一时间共享演出政策调整,著名大提琴家卡普松官宣来沪
2023-03-17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各地文旅部门自3月20日起恢复对涉外营业性演出的受理和审批的消息,进一步加快了演艺市场恢复的步伐。正在率团拜访悉尼戏剧团、悉尼舞蹈团的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总裁李明表示,“这对十月举办的第二十二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也是重大利好。”与艺术节早在2020年就达成演出合作意向的世界著名大提琴家戈蒂耶•卡普松也第一时间宣布,定档4月20-21日将在上海音乐厅与中国乐迷见面。

虽然国际艺术节已暌违三年,但三年来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与国际演艺届的联系一直没有停步,每年都与境外的艺术机构,经纪公司保持密切沟通,在年初就确定一起来华演出的意向。虽然受疫情影响,这些演出未能成行,但艺术节中心和世界范围内的各大经纪公司互相鼓励,提振信心,与各大艺术机构共享演出资源信息。戈蒂耶•卡普松的演出,正是第一时间收到了艺术节中心转达的政策。“这应该是三年来第一位登陆沪上舞台的海外著名艺术家。”李明说,卡普松“非常迫切地想第一时间来华和中国乐迷见面。”

本次演出,卡普松还将带着他的老搭档,钢琴伴奏——杰罗姆·杜克罗斯一同登上久违的中国舞台,为上海观众带来舒曼、贝多芬、勃拉姆斯等浪漫主义时期作曲家的经典曲目。随后,艺术节中心也将邀请重磅的名家名团落地本届艺术节,并计划将一系列优质的境外项目,同步输送到全国舞台。

作为上海率先“走出去”的文化机构,艺术节中心团队马不停蹄地拜访了香港、新加坡、悉尼等三地艺术节庆及文化机构。李明透露,通过面对面接洽,已与相关机构达成了多个合作意向,不仅涉及本届艺术节也包括明年与未来的活动安排。其中,香港艺术节、新加坡国际艺术节、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阿德莱德艺术节将参加本届艺术节开幕以及交易会,并将与香港新视野艺术节、西九文化区戏曲中心、新加坡华乐团续签或签署合作备忘录;还与悉尼歌剧院达成了人才合作,互派人员进行学习与交流;与香港康文署达成2024年在港举办的上海文化周,与悉尼舞蹈团、悉尼话剧团筹备签约确认2024年来沪演出备忘录。

比率团“出海”脚步更快的是艺术节的筹备推进工作。在今年新春之前,第二十二届艺术节的各项筹备工作就在紧张有序地推进着,艺术节以开跑即冲刺的速度与国际艺术机构对接,为下半年高质量艺术生活蓄力,为上海城市发展添彩增能,为做强全球标杆活动,增强文化出海能力而努力。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