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路上新增一道“橙色风景线”,居民直呼“太暖心”!
2023-03-20 上海

对于许多老年人来说,出门办点事儿走累了,总想随时找个地方歇歇脚。最近,在周家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旁的长宁路上,出现一排橙色的座椅,为过往市民提供休憩便利,也让街区面貌靓丽一新。小小的座椅,体现了城区的温度,居民直呼:“太暖心!”

在长宁路(遵义路-娄山关路)上,富有流线感的公共座椅“环抱”着大树,为绿荫下的街道增添了一抹亮色。这里周边有虹桥馨苑、虹桥新城、沈南小区等众多居民区,而且菜场、卫生中心一应俱全,成为周边居民买菜、就医的必经之路。上午时分,不少拎着菜篮子或刚从卫生服务中心出来的老年居民,选择在这里稍作休息。

 “我从家走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走10几分钟,但我的膝关节不好,走几步就要休息休息,很累,就靠在树上敲敲腿,现在有椅子坐,感觉更舒适了。”刚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药回来的徐阿姨告诉记者。

“这条路上过往的人很多,有的去买菜,有的去看病,累了就在这里歇歇脚,有时还会碰到熟人,大家就坐下来聊聊天,太暖心啦!”社区居民叶阿姨说道。

为确保公共座椅的常态化使用,周家桥街道结合精细化管理,每天安排巡街的门责保障队员来打扫座椅、清理落叶,并将一旁的非机动车摆放整齐,为居民营造“愿意坐”“坐得下来”的休闲空间。除此之外,每周四的爱国卫生劳动日,居民区的志愿者们也会自发走上街头,打扫卫生,保持整个街区的干净整洁。

小小的公共座椅,打造了一座可以“坐下来的街区”,也成为城区彰显人文关怀和生活品质的注脚之一。周家桥街道管理办工作人员表示,沿街的休闲座椅是街道建设“15分钟社区美好生活圈”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串联起了社区与街区的紧密联系。“虽然打造休闲座椅是一件小事情,但给周边居民带来的生活便利度和舒适度,让他们能感受到我们这座城市的温度。”

编辑:梁文静

来源:上海长宁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