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AI,将创新思维融入网安人才培养
2023-03-20 教育

记者 郭漪 综合报道

在日前落幕的中国?上海第五届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总决赛上,上海商业会计学校数字技术应用教师创新团队骨干教师朱小燕、伍顺琪带领网络信息安全专业杨濡源、周奕辰、赵国强、张庭悠、徐晶麒5名学生组建“清荷星梦队”,突破专业界限首次参赛,成功荣获AI创意应用-服务机器人赛项团队二等奖,朱小燕老师荣获AI育才奖,商会校获优秀组织奖。

颁奖大会现场,市经信委人工智能处处长王志佳表示,赞赏清荷师生的科学钻研精神与现场出彩表现,并鼓励同学们挖掘自己对科技创新的兴趣,不断学习人工智能领域新技术,成长为高素质高技能人才。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部长王立军也希望专业教师带领更多的学生参与到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各项赛道,争取更好的成绩。

对于同学们来说,此次首获人工智能领域竞赛二等奖,是一份肯定,肯定他们的勇于突破与坚持不懈的努力;是一份激励,激励他们去激发自己的学习潜能;更是一份勉励,勉励他们继续努力,勇于创新。学校数字技术应用专业群也希望将人工智能教育以更具普适性的方式带给各专业学生,培养逻辑思维、创新能力、动手能力,激发青年工程师的想象力、探求欲与创造力。

一直以来,学校都注重学生专业拓展,鼓励学生发挥学习主动性、挖掘学习内驱力、跨界融合专业技能、提升综合素养。学校将继续打造“青年工程师塑造计划”,将科学素养和工程思维融入数字技术应用人才培养,为学子带去产业之光、科技之光与未来之光,为中国建设人工智能领域的世界科技强国贡献“上海职教力量”。

>>>获奖师生感言

颁奖会上我作为团队代表上台汇报,TED演讲前紧张情绪不可避免,如何调节,从而能从容不迫地应对,这些都在此次比赛中得到了锻炼。名次已显得不是那么重要了,因为这些人生经历是无价的。

——中本贯通信息安全专业 杨濡源

在参赛初始,我十分紧张,这场比赛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挑战。在过程中,我不断挑战自我。最终收到获奖的通知时,我感到既兴奋又激动,同时我也要深切感谢老师们让我有这个机会接触新的舞台。

——中本贯通信息安全专业 张庭悠

这次比赛我们荣获市二等奖,这不仅仅是我的一大步,更是我们商会校在此项比赛中从零到一的过程。能有如此成就,离不开学校的支持,离不开团队成员的互相扶持,更离不开周老师、朱老师、伍老师的悉心教导。在此,由衷地表示感谢。

——中高贯通网络信息安全专业 徐晶麒

这次带领清荷网安学子参加中国?上海第五届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实现了零的突破,实属不易。新的领域、新的赛道、新的尝试,网络安全专业出身的我们并没有人工智能专业领域的系统知识,但我们丝毫没有退缩,因为我们都怀揣着对未来科技之城的憧憬,敢于突破自我,不断吸收新知识、新能量。作为本次参赛指导老师,非常开心能和孩子们一同成长、一同畅想未来。

——AI育才奖获得者 朱小燕

记者 郭漪 综合报道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