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学子设计制造的玩具获得全国银奖
2023-03-20 教育

记者 郭漪

近日,第二届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在广州闭幕,经过激烈角逐,上海市大众工业学校现代制造系200904班李春龙同学在“玩具设计师”项目学生组中荣获银奖的好成绩。

大赛试题来自企业真实任务,包括设计调研与策划、概念设计、详细设计、设计可视化展示、原型制造、装配与验证六个工作模块,要求选手在2天共11个小时内完成一个符合市场需要的玩具,贯穿其从调研到概念、从图纸到装配、从实物到验证等全过程,不仅能充分考核选手的全生命周期管理、产品创新设计、数据采集处理、三维逆向设计、焊接等专业能力,同时也是对选手职业素养、安全意识、体力体能的综合考验。

李春龙同学自从接到赛项通知后,随即与教练王培军相互配合,开始加班加点训练。通过几个月的艰苦训练,历经层层选拔,在决赛赛场上他们全身心投入,沉着冷静参与比拼,展现出过硬的专业技能与超强的心理素质,最终取得优异的成绩。

本届大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共同主办。大赛作为国家工业设计领域唯一的国家级一类大赛,对标世界技能大赛,深入对接工业设计发展需求,充分考虑工业设计人才培养方向,采取“设计+制作”模式,打破了传统大赛“重设计轻应用”“重方案轻制造”“重外形轻结构”的模式。

记者 郭漪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