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文学进校园,推进数字图书建设,助推阅读融入到大学生日常
2023-03-25 文体

青年报记者 郦亮

自2017年宣布共建国内首个网络文学硕士点之后,阅文和上海大学的合作再次升级。达成“网络文学进校园”系列合作,并且宣布共同推进数字图书馆建设。“网络文学进校园”不再仅仅是灵性的阅读普及与推广活动,而是将助推阅读融入到大学生日常的学习生活之中。

记者了解到,此次新的协议主要是以上海大学宏嘉书院为基础开展试点,共同推进数字图书馆建设。在数字图书馆的构架中,阅文旗下各大阅读网站将成为重要的阅读内容提供方之一,并将依托网络文学优质资源、知名IP开发及作家资源,联合举办读书文化系列活动,共建上海大学线下读书角,丰富校园课余生活。

上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表示,“网络文学进校园”及书香校园建设合作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她希望进一步创新校企合作模式,“让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智慧引领网络文学新风尚,让理性青春成为网络文学传播的重要价值新导向”。

阅文副总裁俞柳表示,此次“网络文学进校园”启动,既是“网络文学进校园”的第一站,也标志着校企共建将进入一个新阶段,期待双方能进一步聚焦产学研共建,在一同培养适应社会发展的高质量复合型人才上有进一步探讨,也期待在校园阅读生态建设、倡导正向价值导向的阅读风尚等方面开展“能思考”“有价值”“存乐趣”的全面合作。仪式现场,聂清为俞柳颁发“生涯导师”聘任证书。

青年报记者 郦亮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