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居委会活动室到共享会客厅,这些年轻人做到了!
2023-03-29 青年

青年报记者 杨力佳

上周末,一场妙趣横生的2023CIJPM拼图大师赛联盟赛在虹口区嘉兴路街道瑞虹共享会客厅·天虹站举行。天虹会客厅立足天虹居委会,辐射瑞虹大社区,是一个赋能社区能人主动参与社区的街区共享空间,带来这场精彩赛事的正是瑞虹居民、社区能人:85后东北女生刘舒婷。

“从商户变成了住户,一晃已经整整8年了。”刘舒婷快人快语,“我一直对社区营造很感兴趣,如今在家门口有了这个会客厅,很多的设想终于有‘用武之地’了。”

天虹会客厅室面积为308平方米,包括社区工坊、社区X空间、迷你剧场等。“我们和居民一起完成了会客厅的空间改造和参与式策展。我们希望支持更多社区成员主动参与社区事务。”天虹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刘懿静介绍道。去年10月,虹口区选派32名青年干部下沉社区,刘懿静正是其中一员,天虹会客厅也是她上岗后着手的第一个项目。

而这周又会有一位青年讲师、一位大学生前来报到,他们又将为会客厅带来什么样的新内容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青年报记者 杨力佳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