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理事会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2023-03-2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秦春

近日,上海市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理事会换届大会顺利召开,产生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并举行青年创业企业座谈会,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丁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团市委团结联络部相关领导、海泰、复星、太保、奔腾、致达等理事及监事交流发言,围绕着基金会品牌建设、业务范围拓展、专业化运作、宣传推广、扶持服务等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共同为青年创业就业出谋划策。

基金会资助的“创青春”大赛获奖青年企业代表也到会做了交流分享。上海欣铁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总经理龚一帆表示,企业在铁路检测行业已有一定行业地位和市场占有率,已在准备近年的IPO(首次公开招股),基金会对青年创业的支持和服务让创业企业对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

上海申矽凌微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东陈欢谈到,申矽凌现已成长为年营业额过亿的企业。未来将借助国内半导体良好的市场环境,成为国内高端集成电路领域市值过百亿的领先企业,以科技创新实力为上海和国家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上海云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张一玫则表示,云拿现已落地400家AI智能无人零售店,实现国内唯一无感支付,这些离不开团市委对青年创业者的关注和重视,今后将发挥自身优势,帮助新一代创业青年,创造更多价值。

丁波在座谈会讲话中指出,基金会换届产生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是进一步为上海青年创业就业助力的良好开端。感谢社会各界及理事单位对青年创业就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丁波对基金会未来发展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方向,抓住机遇,更好地全面地支持青年创新创业。要用“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态势,在梳理良好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开拓创新,要为应届毕业生及海归青年在上海成就事业提供全面的支持;二是要筑巢引凤,选才育人,更好地跟踪服务青年人才的成长。企业发展核心在人,团市委和市青联将以基金会为触角,以青年企业家协会等各类社团组织为抓手,融合各方力量,搭建培养和发掘青年人才的服务平台,对接政府相关部门,帮助创业企业发展壮大;三是整合资源,规范发展,更好地锻造基金会的核心竞争力。要始终坚守公益属性,做好青年创业企业的资助和帮扶,同时创新扶持模式,更好地为初创企业做好服务和支持,推动基金会稳步健康发展。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秦春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