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市营造见贤思齐比学赶超浓厚氛围
2023-04-04 时政

市委季度工作会议昨天举行。会议首次增加点评环节,帮助各单位更加全面客观审视自身工作,总结经验、改进不足,在全市营造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市委书记陈吉宁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胸怀“国之大者”、坚持“四个放在”,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改进工作方法、注重统筹协调,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创造性地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上海新篇章。

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出席会议并部署二季度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

陈吉宁指出,全市各区、各部门要对好的经验做法加强学习借鉴,对反映的问题及背后的原因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按照当好排头兵、先行者的要求,力争上游、争创一流,把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抓得更紧更实,在开局之年交出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出色答卷。

陈吉宁指出,必须以更强的紧迫感、责任感,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做新时代改革的闯将、创新的先锋、为民的公仆。始终把“四个放在”作为思考和谋划上海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更好服务国家战略的高度,发挥龙头带动、改革开放、科技和人才、治理现代化优势,积极主动做好对接、做好服务,聚焦核心功能打造和核心竞争力提升,推进实施更有战略性、创造性、引领性的改革开放重大举措,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陈吉宁指出,各项事业要创一流、争上游,必须具备更加宽广开阔的视野。工作中要突出重点、聚焦重点,把党中央赋予上海的重大战略、重大任务、重大政策作为重中之重,集中力量抓好落地落实,不断开动脑筋出实招、出硬招、出新招。区里要抓好重大项目的招引、落地、推进,市级部门要抓好关键项目、重大举措的谋划、布局、统筹。要处理好当前和长远的关系,确保作出的决策、出台的政策、采取的措施既利当前、又利长远。

陈吉宁指出,要按照“三个更好统筹”的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稳定等工作。

陈吉宁强调,要紧密结合主题教育,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更加深入大兴调查研究,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不断激发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