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区校协同育人新平台,奉贤区大学生理论宣讲团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
2023-06-02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上海商学院在区校协同育人上寻求新突破,积极打造理论宣讲新平台,以推动高质量的文化育人作为主题教育的新抓手。昨天下午,学校举行上海商学院、奉贤区文明实践区校互联创新基地揭牌暨大学生理论宣讲团进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启动仪式。

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商学院将与柘林镇、奉浦街道、海湾旅游区等共同发布对接理论宣讲的思政课程和阵地清单,积极推动大学生理论宣讲团进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开展理论宣讲。

据介绍,上海商学院和奉贤区共同成立文明实践区校互联创新基地、推动大学生理论宣讲团进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后,将通过“扩大课外影响、增加区校联动”的方式,在高校和区域形成多维度、立体化的文明文化共建共育机制,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同时,学校将继续结合历经二十年校园阅读实践形成的阅读育人品牌,初步形成一个基地、一支队伍、一项品牌“三个一”为载体的文明创建矩阵。与奉贤区在理论宣讲、经典阅读、展陈观摩等方面开展区域共建、资源共享,继续共同提升区域文明文化成果。

学校还将继续夯实书香校园建设基础,推动校园阅读向纵深开展,努力整合社会阅读资源,继续承办上海市红色主题阅读活动,赋予阅读育人品牌更多的价值和内涵,推动阅读育人向全国辐射和推广。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