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医学院临床药学院组建成立,整合基础药学与附属医院临床药学资源
2024-03-2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通讯员 王甦平 童宽

当前,生物医药领域的研发创新模式正在发生深刻变化,从基础研究到产业化周期大幅缩短,为深度融入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规划,加快推动交大医学院药学学科发展水平,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临床药学院昨天正式成立。

生物医药产业是上海三大先导产业之一,新药研发和医药产业发展在保障人民健康、推动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和经济社会发展中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新一轮战略规划布局中,交大医学院在夯实学科内涵建设的基础上,整合基础药学与各附属医院临床药学资源,成立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临床药学院。医学院党委书记江帆为临床药学院长林厚文颁发院长聘书。医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范先群以及附属仁济医院党委书记郑军华共同为临床药学院成立揭牌。

范先群表示,一流医学院校的发展,医和药必须是双轨驱动共同发展。目前,交大医学院的临床医学学科稳居国内领先地位,具有较强的国际影响力,药学学科在国内外也具有较好的学术声誉,成立临床药学院,旨在充分整合医学院基础药学和附属医院临床药学的科研力量和人才资源,联动校部药学相关优势学科,加强交叉,协同开展“大药学”领域的学科建设,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开展药学基础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培养创新型、研究型、服务型的高素质临床药学人才,推动我国生物医药药学的高质量发展。

临床药学院院长林厚文介绍了临床药学院的发展规划和建设方案。学院将紧密围绕药学领域重大、关键科学问题,强化药学交叉学科技术融合以及原始创新研究布局,开展战略性、前瞻性、基础性合作研究,并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建成基础与临床深度融合的药学创新研究中心、国内领先的药学转化高地和示范区及国内药学卓越人才的聚集地和培养地,推动药学一流学科建设。

当日,“共创未来·药谋发展”药学高质量学科发展学术论坛同期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凯先,中国工程院院士丁健,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以及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姚文兵作主旨报告,共话药学领域最前沿的学术成果和最新发展趋势。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通讯员 王甦平 童宽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总机:021-61176117 |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