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线下艺术走到线上

记者 郦亮

本报讯 记者 郦亮 以“艺术改变生活”为主题的艺品荟艺术特展,昨天在苏州河畔的1908粮仓艺术空间揭幕。一批由全国绘画名家创作的作品集中亮相,所有作品都表现出艺术对于生活的影响。这是主办方BD HOME近期举行的三个展览之一,其他两个分别是在田子坊艺术中心举办的“艺术为生活添彩”画展、在上海油画雕塑院美术馆分馆举办的“艺术终将走进生活”画展,作品总数将达到百余件。

据了解,在一个宏大的计划之中,这些在实体艺术空间举行的展览仅仅是线下体验,而更大规模的展览将被放在网上。艺品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有一些问题非常棘手。首先是实体艺术空间过于有限,尤其是对一些民营艺术机构来说,他们手上没有太多的展览空间,而租借场馆又需要很高的成本。而对于一些艺术家来说,尤其是一些艺术新人,他们纵使有很高的艺术才华,但因为资历和名气有限,其实他们的作品也没有太多和观众见面的机会。所以,建立一个巨大的网上美术馆是必要的。这其实就是一个艺术品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观众将可以在网上欣赏到首批200多位享誉海内外的知名艺术家和极具潜力的新锐艺术家的精美作品,而画家和作品的数量未来还会增加。这种新的形式将成为线上与线下优势完美结合、紧密互动的新模式。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