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头版

下一版   

 

2017年12月20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首批44家早餐工程挂牌示范门店公布 让市民吃上安心早餐

昨天,市商务委召开“上海市菜篮子工程(标准化菜市场)暨早餐工程标志发布会”,宣布本市首批33家示范性标准化菜市场及44家早餐工程挂牌示范门店。 

青年报记者 陈诗松

民以食为天。今年,“新建改建30家示范性标准化菜市场”被列入市政府实事项目,在市区两级商务部门的合力推进和参建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全市新建改建33家示范性标准化菜市场,提前超额完成任务。随着2.0版标准化菜市场的创新发展,对标国际化大都市发展的新要求,从规划合理、经营规模、统一结算、电子标签、追溯完备等10个方面赋予菜市场全新内涵,在功能性方面重点突出超市化运营、统一收银、物流配送标准化、二维码追溯信息化应用和基地蔬菜直供,形成上海模式。

同样,早餐店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自2016年起,本市重点推进早餐示范门店建设,2016年,在早餐网点薄弱地区和大型居住社区新建31家早餐示范门店,2017年,在上述区域新建44家早餐示范门店。同时,大力发展“共享早餐”,推进早餐工程企业有效利用存量资源,释放现有产能,完善早餐供应体系,扩大早餐资源共享范围。

据了解,24家早餐加工配送中心企业全部参与早餐工程资源共享工作,大富贵、巴比、沈大成、清美、鸿瑞兴、光明乳业等十几家企业已有实质性进展,在早餐品种上做到互补、互惠、互利,丰富早餐门店的供应品种,让消费者在一家早餐门店可以买到来自不同企业的产品。

为进一步提高市民对“菜篮子”、“早餐工程”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昨天市商务委还正式对外发布本市菜篮子工程(标准化菜市场)和早餐工程的统一标志。首批将在2017年市政府实事项目实施单位——33家示范性标准化菜市场和44家早餐工程门店的醒目位置予以统一挂牌。

■A10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