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10月09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银行理财新规刚发布 多家银行迅速落地

银行理财产品门槛降至1万元

青年报记者 孙琪

本报讯 银行理财产品5万元的门槛执行已久,这将部分投资者引向低门槛互联网银行理财。不过国庆假期前,中国银保监会发布并实施《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理财新规将银行理财产品区分公募和私募理财产品,其中公募理财产品的投资门槛由此前的不低于5万元大幅下降到不低于1万元,青年报记者昨日调查发现,银行对新规落地效率颇高,多家银行已宣布将部分理财产品投资门槛降低至1万元。

昨日,交通银行官方微信发布公告称,根据《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规定,该行计划自2018年10月8日起对部分面向个人客户销售的存量及在售公募理财产品起售金额调整为1万元起,同时也调整了部分结构性存款产品的起存金额,具体以产品说明书、产品协议为准。青年报记者翻看到该行首批理财产品调整清单,多达二十余款,覆盖类别十分丰富。首批结构性存款调整清单也有近十多只。

交通银行并非对理财新规反应最快的银行,记者留意到9月30日,建设银行在其官网宣布将某款开放式净值型人民币理财产品首次购买起点金额由5万元人民币调整为1万元,调整时间从9月30日17:00正式启用。

农业银行、招商银行也紧随其后,同日宣布下调部分理财产品销售起点。其中农行首批调整销售起点的理财产品多达四十余只,产品类别涵盖了现金管理类,股票指数挂钩类、白糖和黄金期货挂钩类理财产品,两只美元理财产品的购买起点则调整至0.2万美元起。农行称,这些理财产品认购、申购新起点金额从10月1日以后开始执行。招商银行则宣布计划10月9日起对零售渠道、私人银行渠道、公司渠道、同业渠道在售公募现金管理类部分理财产品销售起点等要素进行批量调整。首批调整范围包括朝招金系列理财产品、日日盈系列理财产品、日日鑫理财产品,销售起点调整为1万元起购;追加份额为1元递增。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