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在行动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5月21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上海志愿者入选全国正能量志愿者

记者 陈诗松

本报讯 记者 陈诗松 “他们是优秀志愿者的代表,每个人身上都自带正能量,用一个个让人感动和振奋的故事书写新时代的志愿精神。”近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寻找正能量志愿者”评选活动落下帷幕,全国30名“正能量志愿者”榜单正式出炉。来自上海的志愿者孙冰从100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获得2018年度全国“正能量志愿者”称号,同时获得10000元正能量奖金。

志愿者是社会上最具有爱心和正能量的群体。

5年来,青年报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共同打造“志愿者关爱行动”,不仅温暖了志愿者的心,也改变了人们对公益的态度。今年,“志愿者关爱行动”升级为2.0版——“正能量志愿者”评选,延续了对志愿者的关注和关爱,通过在全国范围内寻找“正能量志愿者”,以榜样的力量,影响和带动更多人参与公益、传递正能量。其中,行为正能量、心态正能量并且勇于创新公益理念或形式的青年志愿者得到特别关注。

本次评选共有100名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入围。4月25日,网络投票正式启动,数十万网友涌入活动页参与点赞。在点赞助力的同时,100名优秀志愿者的感人事迹被不断传播,引发读者、网友共鸣。

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环节的激烈角逐,根据个人事迹、群体带动能力、口碑评价、示范价值等多维度内容进行综合考量,最终,包括本报推荐的上海志愿者孙冰等30人当选2018年度“正能量志愿者”。

“把幕后志愿者推到台前,让持续做好事的他们被看见,被尊重,被赞扬。让爱循环流动,让善越来越浓,让人人都成为生活中的志愿者。”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开放平台总监王崇和希望,这份奖励,可以带动更多的人随手、随时、随地参与志愿服务。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