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综合专刊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06月23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打造爱妻节IP 品牌有了新玩法

随着消费时代的升级,消费群体的年轻化,消费有了更多超越物质需求的意义,而造节成为企业满足现代消费个性化需求的新机遇。 

据统计,从2009年淘宝“双11”开始,至今促销节日多达40多个,如京东618、小米有品515购物节等。然而,造节同质化严重,消费者变得越来越疲惫。这也就意味着,节日不能止步于借势,更要能自己造势,以此不断满足用户瞬息万变的个性需求。 

最近一个品牌自造节异军突起,靠创意圈粉众多年轻用户,引发年轻群体情感共鸣,这就是太太乐爱妻节。仅是抖音全民任务数据曝光量即高达8.7亿,互动量超过1500万,16万人投稿参与。傲人的互动数据,让它从传统营销中脱颖而出。 

爱妻节是太太乐2017年开始打造的品牌节日,旨在呼吁和号召男性们:爱妻从做一餐饭开始。 

从造节伊始,就将节日营销点锁定在用户最珍贵、最在乎,也最需要的情感要素上,旨在将爱妻节打造成为一个非“买买买”,而是“爱爱爱”的温情节日。 

现在年轻消费群体中,老公下厨示爱已成日常,即使厨艺不精,他也愿意使出浑身解数,用烹饪来展示对妻子的爱。那么,如何挖掘厨房、生活与爱之间的互动价值,将年轻人看重的情感诉求前置到营销首位,企业在主题上做足功夫。 

今年爱妻节主题以“爱的味道,让她尝到”“做饭吧!亲爱的”为主,开展一系列活动。旨在助力每一位老公轻轻松松get一手好厨艺,让他们持续散发魅力,用味道满足妻子味蕾,用爱征服妻子。企业借此情感洞察,顺利拉近与年轻人的距离,实现更深入的情感沟通,保持在年轻群体中更持久的参与度。可以看出,太太乐527爱妻节不仅营销点具有战略性,营销的人群更是有策略性。

解敬阳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