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金周刊

上一版  下一版   

 

2023年03月03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科创“鑫生态”联盟成立

上海农商银行升级推出“鑫动能3.0”服务方案

青年报记者 陈颖婕

青年报记者 陈颖婕

本报讯 如何丰富科创生态系统,打造以科创企业为核心的合作生态圈? 近日,上海农商银行发布“鑫动能3.0”服务方案及“临港园区科创贷3.0”方案,并携手社会各方成立科创“鑫生态”联盟,启动创投孵化基地,全面升级科创企业金融服务体系,旨在培优、育强更多早中期科创企业,加快前沿技术成果转化,实现产业与企业双向赋能。这是该行支持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助力上海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发展的全新探索。

记者从上海农商银行了解到,此次“鑫动能3.0”服务方案将在此前基础上进一步丰富科创生态系统,打造以科创企业为核心的合作生态圈,力求实现各方力量汇集、优势互补,未来将围绕科创企业“银种子”“金种子”“鑫种子”“拟上市”“已成熟”五大成长阶段的不同需求量体裁衣,提供产业整合、政策对接、投资引荐、专业辅导、人才管理、金融科技等“六维赋能”,为科创企业发展护航。这也标志着上海农商银行的科创企业服务能级迈上新台阶,以助力科创企业成长壮大为导向,促进前沿技术场景落地为指引,推动先导产业、重点产业、未来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上海农商银行与临港集团的合作成果——“临港园区科创贷”专项方案也在发布会上焕新呈现,升级推出“3.0”方案。2021年双方结合科创企业特点推出“临港园区科创贷”专项方案,创新性地提出“以星定贷”理念,破除无抵押物就不能做贷款的迷思。“3.0”方案延承科创、信用、精准、高效的服务宗旨,在申请线上化、准入数字化、授信定制化、服务综合化的基础上突出三个聚焦:聚焦孵化器早期科创企业,向早向小;聚焦临港园区特色产业,创新驱动;聚焦科创企业多元需求,综合赋能。未来,该行将构建多方主体高频互动的科创生态系统,为科创企业输入源源不断的成长动力,助力上海打造全国科技创新的驱动引擎。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