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开始啦!委员纷纷来报到!预备会会议当天上午已收到357件提案
2019-01-25 要闻

99.jpg

(186349)-20190125155423.jpg

市政协举行预备会。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常鑫 摄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今天下午,市政协举行预备会,但一些“心急”的委员一早就赶赴市委党校,撰写或润色即将提交的提案。

市政协委员陶寅琰这两天罹患胃炎身体不适,但她表示,自己已经在酝酿一个关于青少年寒暑假午饭的提案,尽管身体抱恙,也会“挣扎着”尽快赶出来。

市政协委员姜雪峰打开刚刚撰写好的一份名为《教育的评价应增加一项“十年回溯评”》的提案。整篇提案加起来才500字出头,但姜雪峰表示,好的提案在于精不在于字数多少。“去年我提的一个提案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重视,反响很好。”

翻阅政协委员们的提案,里面的内容大部分涉及民生问题,如“关于在本市'留改拆'旧区改造中大力推进'社区微更新'举措的建议”、“关于立法加强中小学校园餐管理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建立并完善本市长租公寓监管体系的建议”等。

又讯 今天上午,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会议。提案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李红主持,常务副主任黄鸣,以及部分提案委委员参加。委员们分成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五个工作小组对大会期间已经收到的提案进行审查。截至1月25日上午8:30,共收到提案357件,其中,经济建设类提案127件,占比35.58%,政治建设类提案31件,占比8.68%,文化建设类提案27件,占比7.56%,社会建设类提案139件,占比38.94%,生态文明建设类提案33件,占比9.24%。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阅读全文 返回上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