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到社区怎么干?代表委员这样说
2019-01-27 要闻

栏口.jpg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陈晓颖/文 常鑫 施培琦 张瑞麒 马鈜 杨诚/视频制作 贾英华/制图

近年来,社区里一批青年工作者进入社区协助“大事小事”。青年人群在社会精细化管理中起到何种作用?在上海两会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又提出了哪些建议?本期青年报·青春上海“无奋斗 不青春”系列采访了居委会“前辈”与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倾听他们对青年人往社区走的建议。

市政协委员方曦建议,大学生可通过社区学校“进社区”。退休干部传帮带社区里的年轻人,开设社工专业(业委会工作方向)培养专业人才、提高小区业委会履职能力……市人大代表高燕峰认为:“社区里的年轻人要发挥志愿者服务精神,方能更好地在社区发挥主体作用。”市人大代表彭岚认为,社区青年在“我的小区我做主”时需要发挥青年作用。市政协常委赵国靖此次提交了一份《关于提高住宅小区业主委员会履职能力的建议》的提案。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陈晓颖/文 常鑫 施培琦 张瑞麒 马鈜 杨诚/视频制作 贾英华/制图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阅读全文 返回上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