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电影主题曲是首沪语歌,太魔性了!
2019-02-20 文娱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一个东北导演,让自己的电影用上海话唱主题歌,会是什么感觉?曾执导了著名电影《钢的琴》的张猛导演,新片《阳台上》发布了首支主题曲《罗马尼亚姑娘》,让不少人感觉特别有趣,因为是标准上海话演唱,而演唱者和词曲作者的“名字”,也非常海派——歌曲由双档演唱、油面筋作词、百叶包作曲。不少网友觉得,它曲风诙谐,有望成网红。

这部将于3月15日全国上映的《阳台上》,由新人王锵领衔主演,周冬雨特别出演,周冬雨还首次担任了该片的出品人。它是张猛导演继《钢的琴》后延续胶片拍摄和现实题材的新作,讲述了因父亲意外离世的男主,在“复仇”过程中对周冬雨饰演的“仇人”女儿产生复杂情愫的故事。

这次电影发布的“春梦版”主题曲让人有些意外,作为东北导演的张猛在影片中采用了一首沪语歌曲,两种不同地区文化碰撞出幽默诙谐的气质。“姑娘你啊是有魔鬼身材,是欢喜吃罗宋汤,等来等去等赵先生,带侬出来白相相”,歌词就非常让人忍俊不禁。

MV一开始更是让人捧腹,王锵扮演的张英雄过生日,父母让他在蛋糕前许愿,他许愿“我希望,国富民强,世界和平”,换来的是父亲的一记耳光。当然,诙谐背后,也有电影深刻的地方,比如这句台词映射的,是影片中男主角单纯、善良、天真的内心世界,而父亲的这记耳光也打出了影片中的冲突。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阅读全文 返回上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