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英雄”邀你加盟!上海今年首批招录400名消防员
2019-02-2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晓颖/文 常鑫/摄 杨诚 实习生 符书琴/剪辑

“目前我们在网上面向上海市、浙江省、安徽省、江西省的18-24周岁男性招录消防员,其中上海市首批共招录400名。”2月20日,2位上海消防员带着招聘信息来到2019年静安区“春风行动”招聘会现场,向来往求职者解答消防员招录报名的疑惑。据介绍,自2019年1月应急管理部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录消防员的工作后,此次上海市消防救援队伍共招800人,其中上海市400名,安徽、江西省分别招录150名,浙江省招录100名。2月28日18时前,符合条件者可在线上报名。

此外,2月21日早9:00到中午12:00在梅园路77号人才大厦也将进行上海消防员招录工作宣传。对此感兴趣的市民可到现场咨询工作人员,了解用人需求。

在危难紧急的救援现场,总会看到迎难而上、逆风而行的消防英雄。想成为逆风而行的消防安全守卫者有哪些要求?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在招聘会现场工作人员处咨询获悉,根据《上海市应急管理局关于上海市消防救援队伍面向社会招录消防员的公告》,此次需要招录1994年3月1日至2001年2月28日期间出生,即年龄为18周岁以上、24周岁以下志愿加入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且高中以上文化程度的男性公民。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的人员年龄放宽至26周岁。能够毕业的中等职业、技工学校应届毕业学生,经所在学校同意,也可纳入报名范围。

此外,中国共产党党员、原公安消防部队的退役士兵、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服役期间获得三等功以上奖励、任副班长以上职务的退役士兵、具有B2级以上车辆驾驶执照的报名者可优先招录。据现场招聘宣讲的工作人员介绍,招录采取线上报名形式,线下只接受咨询。报名网址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网站,注册即可进入消防员招录在线报名系统。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晓颖/文 常鑫/摄 杨诚 实习生 符书琴/剪辑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阅读全文 返回上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