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新时尚 青春更闪亮——致全市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和青少年的倡议书
2019-02-21 要闻

全市共青团员、少先队员、青少年朋友们:

2019年伊始,一部探讨人类命运的国产影片《流浪地球》引起热议,放眼宇宙的宏伟视野,波澜壮阔的人类迁徙,是否都令你印象深刻?然而,你是否知道,作为一座年均生活垃圾产生量超过900万吨,建筑垃圾申报量达到7500余万吨的超大城市,上海也正面临城市精细化管理和环境保护的巨大挑战。2018年,上海每天的垃圾清运量达到2.7万吨,用厢式货车装载可以从人民广场排到浦东机场,半个月的垃圾量就可以堆出一座“金茂大厦”,“垃圾围城”已成为一个现实的威胁!

垃圾分类,看似小事情,实则大文明。习近平总书记对此高度重视,明确要求上海等城市“向国际先进水平看齐,率先建立生活垃圾分类强制制度,为全国作表率”。去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再次强调“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今天,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动员大会隆重召开,打响了发令枪、吹响了冲锋号!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全市各级团组织、青联组织、学联组织、少先队组织以及青年社会组织必须迅速行动起来,组织引导全市广大青少年全力以赴投身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在打赢打好这场攻坚战、持久战中,敢当先锋队、勇做生力军!

青少年是这座城市的未来和希望,是最富生气、最有说服力的群体。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敢开风气之先、勇立时代潮头的上海青少年当仁不让、理应争先,我们的青春将在这场战役中更具荣光、更显闪亮。让我们当好宣传员,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学习《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为契机,增强意识、掌握知识、提高能力,广泛宣传垃圾分类,努力营造社会氛围,共同肩负起建设生态之城的历史责任。让我们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学校、社区、单位组织的环保主题活动,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分类投放在学习、工作、生活等场所中产生的垃圾,并努力通过减少一次性用品、增加二手物品利用、优先选择再生物品等方式减少垃圾产生量,共同建设美丽上海。让我们小手牵大手,争当垃圾分类青年志愿者,在开展知识宣讲、社会氛围营造、创作文化产品、参与社会监督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努力带动更多市民参与垃圾分类。要伸出援手,帮助身边的独居老人、困难家庭等一起参与垃圾分类,共建共享城市发展的文明成果。

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为上海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力量,努力捍卫我们的蓝天、碧水、净土,早日将上海建成令人向往的卓越全球城市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

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

上海市青年联合会

上海市学生联合会

上海市红领巾理事会

2019年2月20日


来源:青年报

阅读全文 返回上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