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申城公园赏梅指南发布:13处赏梅胜地遍布全市
2019-02-22 上海

11.jpg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受访者供图

天公虽然不作美,但雨中赏梅却别有一番情趣。市公园中心22日发布2019申城公园赏梅指南,从历史最悠久的赏梅公园,到欣赏稀有古梅的好去处,13处赏梅胜地遍布全市。

海湾国家森林公园:可赏稀有古梅

公园2000亩的梅园区以梅花、蜡梅景观为主,可以欣赏到4万株、品种达到126种的梅花,尤其能看到稀有的古梅:唐梅、宋梅、梅王、梅后。今年梅花节还按照梅花的早中晚花期,打造了三条赏梅路线,与梅桩盆景、缸栽梅花蜡梅千余盆,构成了以梅花蜡梅为主体、依托竹林,松杉等高大乔木群体为深厚背景,配上大规模的二月兰地被,形成了多元多层次立体梅林复合景观。

“东方美谷”第六届上海梅花节

地点:奉贤区随塘河路1677号

办展时间:2月中旬-3月上旬

公园门票:80元

静安雕塑公园:城中精致赏梅处

静安雕塑公园梅园梅花品种繁多,有龙游、人面桃花、复瓣跳枝、残雪垂枝、八唐重梅、金钱绿萼、繁花朱砂等100余种、250余株。梅园中一梅一景,以景衬梅,伴着幽幽的梅香,别有一种“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的韵味。

梅花展期间举办以梅花为主题的扇面手绘和梅园导赏园艺文化活动。

地点:静安区北京西路500号

赏梅时间:2月中旬-3月上旬

公园门票:免费

世纪公园:赏梅看非遗展两不误

世纪公园中的“小玉蝶”“宫粉”等早梅品种已零星显露颜色,4000多株梅花则将在春节前后陆续怒放。此次赏梅游园会还将展出在各类花艺比赛中屡获大奖的花艺师们精心创作的二十件插花作品。

赏梅期间开展 “金猪迎春”第四届中国历代陶瓷雕塑生肖主题系列展”,“第四届东窑·浦东陶瓷艺术展暨市民陶艺体验活动”,新春非遗民俗展,“2019世纪公园赏梅游园会”摄影大赛。

地点:浦东新区锦绣路1001号

赏梅时间:2月中旬-3月上旬

公园门票:10元/人(学生证可享半价优惠,1.3米以下儿童、65周岁以上老人、现役军人、离休干部等人群可免费入园参观。)

梅川公园:赏梅游园活动丰富多彩

公园内有榆叶梅、朱砂梅、宫粉梅、绿萼梅等十多品种230余株植物。中心广场是梅花展主景区,花坛内种满了色彩艳丽的三色堇,与造型古朴、虬曲苍劲的梅桩遥呼相应;盆景展示区有三十余盆梅花盆景,供爱梅人士近距离观赏苍劲古朴的梅桩造型。梅川公园迎春梅花展借“迎春”为题,通过寻梅、品梅、书梅、咏梅等一系列赏梅游园活动进一步传承和发扬“梅文化”。

地点:普陀区武宁路2361号

赏梅时间:2月中旬-3月上旬

公园门票:免费

莘庄公园:申城历史最悠久赏梅公园

莘庄公园是上海地区连续栽培梅花历史最悠久,老梅园保持最完整的公园。该园总计栽培梅花1万平米,450余株,完成鉴定品种45种。群植栽植。主要展示品种有双碧垂枝、素白台阁、金钱绿萼、乌羽玉等。

地点:闵行区莘浜路421号(近莘西路)

赏梅时间:2月中旬-3月上旬

公园门票:免费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受访者供图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阅读全文 返回上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