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猫爪杯”价格涨到1000+?别慌!星巴克还会补货
2019-02-2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诗松

“排队买杯子排出了买苹果手机的架势……”2月26日,一款“猫爪杯”开始在各大社交网站刷屏,原来,这是“2019星巴克樱花杯”30多款限定杯中的一款,由于在上市前已经在抖音、小红书等平台上被热议,当天一早刚开售,便被一抢而光。

通宵排队,只为买杯子

在微博、微信等平台上,有买家晒出通宵排队等候开门的场景,甚至在不同城市的门店,还有消费者为抢购这只“猫爪杯”而“大打出手”,引起网络热议。有网友戏谑称,“这不是杯子,这是圣杯战争,是败者的鲜血,是圣者的奖杯。”

这只“猫爪杯”究竟有何魅力?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从买家们骄傲“晒”出的网络视频中看到,透明的杯身内是猫肉球形状,倒入牛奶、汽水等有色饮料便会看到一只猫爪,很多女性消费者直呼“可爱”,流露出一副欲罢不能的强烈购买欲。

线下断货,线上价格涨到1000+

“发售时第一个排队买的消费者把店里所有的‘猫爪杯’都买下了,开店一分钟,这个杯子就卖完了。”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今天在四川北路上的一家星巴克看到,门口用来维持秩序的一米线还没有撤掉,在记者采访时还有四五个消费者来询问“猫爪杯”有没有进货。

店员在采访中表示,在新推的樱花杯系列中,“猫爪杯”的进货量确实不多。

线下断货,线上疯涨。记者在淘宝、京东等平台搜索发现,“猫爪杯”的网售“身价”已经暴涨了五倍。

原价199元的杯子,昨日线下售罄后,淘宝囤货卖家的开价已达700元,今天更是涨到了1000元上下。在京东上,记者随机搜索发现,一家食品销售店家已经成交了9个“猫爪杯”,成交价都是1288元。

星巴克中国:“猫爪杯”还会补货

对此,星巴克中国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星巴克中国于2月26日推出的“猫爪杯”等本季周边新款,一上市即在部分门店一售而罄。对于“减量供货”的说法,星巴克方面予以了否认,表示不存在饥饿营销。“公司现正积极备货并将在线上平台——星巴克中国天猫旗舰店尽快推出。星巴克中国将不断努力,为顾客提供更好的星巴克体验。”

星巴克咖啡在其官方微博“星巴克中国”中也发布了一条关于“猫爪杯”的新动态,称“猫爪杯补货正在加紧安排,即将登陆天猫星巴克官方旗舰店,售价和这次补货的心意一样,始终不变。具体事宜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分享给大家。”

与此同时,星巴克方面还表示,星巴克暂时未和淘宝平台上的其他商家进行合作,请大家于正规渠道选购喜爱的星巴克产品。“同时,大家也可关注星巴克中国官微,我们将第一时间与消费者进行实时沟通。”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诗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阅读全文 返回上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