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接天线 下接地气
2019-03-04 要闻

上海代表团提前收到在沪全国人大代表的议案和建议意向:18件议案、81件建议。

104名在沪全国政协委员,预提交提案140余篇,大会发言9篇,社情民意4篇。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明天开幕。上海团的在沪全国人大代表已于2日集中乘坐“复兴号”列车抵达北京。来到驻地后,代表们继续积极准备建议和议案。这些建议和议案,“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既有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自贸区新片区等国家战略层面的内容,也有营商环境优化、扶持民营企业等内容,还有养老、教育、垃圾分类等民生热点。青年报·青春上海 北京特派记者 刘昕璐(除署名外)

全国人大代表、立信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上交所上市委员会委员朱建弟说,科创板具体实施方案落地后,各相关主体将严格对表新规要求,为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资本市场机制的重大飞跃,重点是注册制落地。“最新发布的新规,对科创企业上市条件等方面作了明确,尤其注重企业科技创新含量,并强调信息披露规范等,均是资本市场发展的重大突破。”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奥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汤亮在赴京参加全国两会的路上,想起古人说的两句话:“乘长风破万里浪”和“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这两句话浓缩了我参加今年两会的心情。”

汤亮说,由于国际环境复杂多变,中国经济面临着下行压力,稳中有变、稳中有忧,外部不确定的因素在增大。“如何成功地迈过面前的这些沟沟坎坎,是今年两会集思广益、共商国策的新课题。这是新时代的伟大斗争,也是‘玉成’中国伟大奋进的必经之路。只要我们牢记人民的嘱托,坚定不移地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奋进的精神状态参议国家大事,今年两会一定会为中国社会的发展写下浓彩一笔。”汤亮说道。此次,汤亮带来3篇建议,主题都是围绕着如何进一步提升新时代城市的治理水平。

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中央委员、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邵志清,关注长三角营商环境一体化、完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简化企业注销流程等多项议题。在他看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中小企业如雨后春笋般设立,在市场经济的背景下难免优胜劣汰,倘若企业设立顺畅,而在经济困难时难以及时退出市场,会导致过多占用社会资源。因此,在保证公私利益不受损害的前提下,应当简化企业注销的流程,提高效率。

全国人大代表、东浩兰生集团上海外经贸商务展览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章伟民说,今年上海将举行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希望在海关、检验检疫方面有进一步优化,希望引进更多国际资本、国际企业,进一步放大进博会的溢出带动效应。

“我关注的是困境儿童的相关保障机制问题。”农民工代表李丰说,困境儿童是指因家庭贫困、自身残疾或者监护缺失监护不当而陷入困境的儿童,目前我国已经形成多部门共同参与的困境儿童保障工作机制,希望困境儿童的保障水平能进一步提升。

全团最年轻的全国人大代表,来自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上海市邮区中心局上海站邮件处理分中心的邮件接发员柴闪闪是一名“85后”,他说,他将继续把进城务工者中劳动者城市融入作为履职中关注的主线,同时,也准备呼吁大力推进快递绿色包装、将智能包裹柜、智能信报箱作为城市建设(楼宇、小区)配套基础设施增强服务民生能力等。

上海团现有全国人大代表57名。诸位代表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风貌,履行好人大代表的各项职责。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将于3月5日上午开幕,3月15日上午闭幕。

[两会动态]

上海代表团举行组团会议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上海市全国人大代表昨天下午举行组团会议,推选殷一璀为上海市代表团团长,应勇、沈春耀、廖国勋为上海市代表团副团长。

会议还产生了3个小组的召集人,并酝酿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以及大会议程(草案)。


青年报·青春上海 北京特派记者 刘昕璐(除署名外)

来源:青年报

阅读全文 返回上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