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代表团审查计划和预算报告
2019-03-09 要闻

青年报·青春上海北京特派记者 刘昕璐

上海代表团昨天上午举行分组会议,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市委书记李强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丁仲礼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上海代表团团长殷一璀参加审议。

全国人大代表、复旦大学校长许宁生建议,政府层面应更认真地研究产业发展趋势,制定产业发展政策。许宁生认为,相比以前,中国企业家的“站位”有了很大提升,对高科技更敏锐,也更有前瞻性,但就产业创新与科技创新对接的问题,政府层面可以进一步下功夫。许宁生建议,要认真研究这些地区的产业政策、产业发展趋势,继而制定自己的产业发展政策,“这方面有很大文章可以做。”

全国人大代表、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虹认为,中国拥有最大新车市场的地位不会改变,中国拥有最大汽车消费人群优势不会改变,中国形态丰富纵深广阔的空间区域特点也不会改变。

他提出,汽车行业面临着众多的新机遇,比如经济结构优化升级,带来消费升级。对汽车行业来说,原来是制造业,现在搞服务业,这不是赶时髦,是一定要做的事。陈虹表示,如果制造业将这一块拱手让给互联网企业,后果是灾难性的,“相当于他们切断了我们和用户的纽带,更重要的是,他们可以垄断数据,如果我们有了数据,可以不断升级业务模式,所以这一块绝对不能放。”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许立荣认为,应该注意把服务贸易做起来,这对国计民生,经济社会很有价值,事实上,服务贸易的价值要远远超过贸易的价值。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林在审议中为《政府预算解读2019》点赞,“不是简单的归纳,非常简要又有内涵。”李林注意到,预算解读中,推进科技创新能力建设方面写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财政政策如何助力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创新科技投入政策和经费管理制度,激发科技人员创新创造活力,关系着创新发展的成效。这些读来还是很感振奋。”

上海代表团副团长沈春耀、廖国勋参加审议。

青年报·青春上海北京特派记者 刘昕璐

来源:青年报

阅读全文 返回上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