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收到代表议案491件、代表建议约8000件
2019-03-13 要闻

记者12日从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秘书处了解到,到大会主席团决定的代表提出议案截止时间,大会秘书处议案组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491件。其中,代表团提出的14件,代表联名提出的477件。同时,议案组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约8000件。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大会秘书处议案组组长郭振华介绍,经过初步梳理分析,代表提出的议案,有关立法方面的487件,有关监督方面的4件。这些议案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通过立法推动和保障重大决策、重大战略的落实。

据介绍,代表建议关注较多的问题主要有:打好三大攻坚战,支持重大区域发展战略,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等。

据了解,根据有关法律规定,大会秘书处正在对代表议案逐件进行分析,研究提出处理意见,按程序提请大会主席团审议。对代表提出的建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将认真整理和研究,会同有关方面统一交办,努力提高办理质量,着力推动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据新华社电

来源:青年报

阅读全文 返回上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