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不再是单纯的交通工具!上海车展看这些“智能”变化
2019-04-1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实习生 陈嘉音 记者 钟雷

第十八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简称:2019上海车展)将于2019年4月18日至25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举行。作为每两年举办一次的国际性车展,本次车展大牌云集,上市新车超过140款。车展设立的未来出行展区或将成为一大亮点,众多新型智能化模块将与观众见面。

首设未来出行展区

2019上海车展的主题为“共创美好生活”,旨在将汽车与先进制造、信息通信、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深度融合,让汽车不再仅仅满足于作为单纯的交通工具,而变成人类的伙伴。

随着汽车“新四化”的发展趋势由概念转入实际应用,2019上海车展首次设立未来出行展区,吸引众多业界知名企业参展,展品涵盖新能源、车联网、无人驾驶解决方案、激光雷达、芯片、高精定位和地图等跨界融合。

在未来出行展区中,全球知名软硬件供应商将携最新产品参展,集中展示智能汽车细分领域的前沿科技与产品,数十家企业将集中展示在各自细分领域的前沿科技与产品,解锁未来出行之路。

在未来出行展区众多新型智能化模块也将与观众见面,譬如“车联网”方案商提出的智能化模块将有两大看点:出身于国内移动通信巨头的中国移动全资子公司中移智行首次参展,其产品方案有机会亮相;另外,阿里巴巴AI驾驶舱也将迎来首秀。此外,通讯巨头华为也将首次以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的身份参加上海车展。

此外,众多新能源汽车品牌、近半数全球百强零部件厂商均将重磅亮相2019上海车展,都将成为本次车展的亮点。

设驳运班车应对散场高峰

展会日程安排上,4月16日至17日为媒体日,仅接待海内外新闻媒体;4月18日至19日为专业观众日;4月20日至25日为公众日。

在市民最为关心的购票方面,2019上海车展将首次启用电子门票,观众可通过上海车展官方购票小程序购买,以个人手机号为唯一账户标识。主办方提醒广大观众,应通过上海车展官方网站、上海车展官方微信小程序、手机百度APP上海车展官方小程序、大麦网、猫眼(格瓦拉)、文广演艺等官方指定售票渠道购票。

上海车展还会向参展观众提供一系列便民服务:针对散场高峰,主办方将安排班车送至地铁2号线、9号线、10号线及71路中运量公交相关站点、调度出租车到展馆指定区域候客、并设置临时地铁售票点和地铁口蛇形通道等疏导客流;为缓解车展期间展馆周边的道路拥堵,主办方倡导观众搭乘公共交通出行,建议避开双休日、高峰日,错峰参观;针对驾车观众,在部分高架和路面设置“上海车展”引导标识、落实展馆内外停车位约14000个、对距离展馆较远的指定停车场提供免费接驳班车。

在市民参展的同时,热门场馆门口会设置设排队区域和疏散引导员,引导观众安全有序参观。主办方还将继续发出“文明参展倡议书”,积极引导展商文明参展、观众文明观展,并加强监督管理措施,杜绝不文明现象的发生。此外,本届车展还设置了咨询台、特殊人群休息区、医疗救护点、120急救车、移动通讯保障车、流动厕所等服务设施,方便观众参观。

专题讲座、洽谈会构建产业合作平台

为进一步丰富上海车展的配套活动,主办方安排了一系列重要活动,构建产业合作交流平台,传递行业前沿科技。4月16日至4月17日,各大车企及相关参展企业将在各自展台或会议室举行136场新闻发布会,拉开2019上海车展帷幕。此外,车展同时还将在4.2H会议中心等举行多场贸易洽谈及技术交流活动以及多场专题讲座、采购配对会、贸易洽谈会等,内容涵盖未来汽车科技、自动驾驶技术、5G场景应用、汽车智能制造、加工新材料、新工艺、产业投融资等多个方面。

伴随着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汽车产业也开启全面建设汽车强国的新征程。第十八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将始终致力于引领汽车行业的未来趋势,在引领技术、引领消费的同时,竭力将2019上海车展打造成中国聚焦世界汽车的一个重要的展示舞台,为产业培育新业态,构筑竞争新优势传递出前沿动态,为世界汽车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带来新动能。

青年报·青春上海实习生 陈嘉音 记者 钟雷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