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五四:上海民警青春酷跑,跑出“五四”轨迹
2019-04-25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受访者/图

策划好酷跑路线,带上可记录运动行径的APP,在地图上跑出“五四”运动轨迹。百年五四来临之际,来自上海市监狱管理局系统的百名青年民警参与了局团委发起的“致敬百年五四·青春酷跑”活动。用5.4公里跑出“五四”轨迹,跑满10.0公里纪念五四100周年。公里数、用时,青年对五四的纪念体现在一个个数字中。

为参与青春酷跑,上海市周浦监狱团委组织了九个团支部的青年团员一起策划活动,设计路线时考虑如何一笔跑出“五四”字样,少走回头路。

民警陈羽婷参与了这次酷跑,她和团队小伙伴一起跑了5.4公里、6.66公里,致敬百年五四。作为长跑爱好者的她感叹,这是她参与过的最有意义的一次酷跑。

为了这次酷跑,他们还准备了不少应援物,参与青年统一穿上了复古海魂衫,衣服印上了“无奋斗 不青春”。KT板做成了朋友圈样式,写上“致敬百年五四·青春酷走”,还配上了19190504次赞。

他们不但酷跑,还会去路线沿线的周浦镇红色地标打卡,如南汇烈士陵园、周浦党建中心、傅雷故居纪念馆等。民警陆骏晓感叹,打卡红色革命地标,重温红色记忆对青年而言意义非凡,“五四精神需要传承,对我们从事监狱工作的青年而言,更要将五四精神融入工作,在新时代不断奋进,砥砺前行,为维护地区社会安全与稳定作出一份贡献。”

市监狱管理局团委书记顾培莉表示,酷跑是青年热爱的一项运动,跑出“五四”运动轨迹又有了五四元素,活动的发起正是让青年民警在运动中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做努力奔跑的追梦人。


援疆青年民警潘颉

酷跑小故事:援疆民警连跑四次致敬五四

上海青年民警潘颉目前正在千里之外的新疆开展工作。因为活动区域有限,要在地图上跑出比较完整的“五四”字样,某些“笔画”有点困难。在他的酷跑路线中还包括了部分土路、泥路。

初步设计后,潘颉准备迈开步,用脚丈量祖国的沃土。但第一次尝试因为准备不足,晚上9点多才出发,至晚上10点多天色已暗,也无路灯,并没有成功。

第二次,潘颉发动室友一起,早早出发,走泥路、涉“险滩”,最终用时1小时20分钟,在其援疆生活区走了5.5公里,走出了“五四”轨迹图。

潘颉在几天后又再次设计路线图,他的第三、第四次尝试将酷走改为跑和走相结合,最终用时54分54秒,走完5.4公里的路程,也在APP上形成“五四”的运动轨迹。

在潘颉看来,这是一次让五四精神深入青年之心的活动,“青年要传承五四精神,更要不断奋发图强、逐梦前行、不负韶华,为自己的青春代言。”

喜欢文字的他为此还写下一首打油诗:游子守边疆,心系万里情,徒步走五四,筑梦燃青春。


青年民警韩冷酷跑轨迹图

跑满10公里致敬五四100周年

“85后”韩冷是上海市四岔河监狱团委书记,平时就是长跑爱好者的他带领青年积极参加。酷跑路线围绕驻地大丰开始规划,韩冷先在地图上作业,找出最佳的“五四”路线,核算距离。细心的他线下又用了两个半小时实地走了一遍,确保路线正确、安全。

酷跑当天,团队三人早上六点半就集合整装待发,按照规划路线顺利跑了7.5公里,完成了“五四”运动轨迹。想到今年正值“五四”100周年,韩冷继续进行酷跑,跑满了10.0公里,用时55分钟,以此致敬五四100周年。

这名从2016年开始长跑,目前累计跑步900公里的青年民警感叹,这次的酷跑过程让他很享受,也很自豪,“一次酷跑,一张 五四轨迹图,是我们青年民警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的行动。这次活动也深化了我们‘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主人翁意识和担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受访者/图

编辑:魏文娟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