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舸扬千帆 建功新时代”上海市区级青年企业家训练营开班
2019-04-25 青年

交行上海市分行团委、长宁区团区委、静安区团区委、上海大学上海经济管理中心的负责人共同启动上海市“干帆行动”青年企业家训练营。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供图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孙琪 

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远航!

静安区、长宁区已经吹响2019年服务青年企业家成长集结号!

4月24日上午,上海市区级青年企业家训练营正式开班,该训练营将助力“千帆行动”上海市青年企业家培养计划建立企业家人才培养基地。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上海大学,长宁区团区委,静安区团区委等领导,长宁、静安区30余位“千帆行动”入选青年企业家参加开班仪式。

据介绍,上海市区级青年企业家训练营指导单位是团市委、上海市青联,主办单位是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上海大学,协办单位是长宁区团区委,静安区团区委,承办单位是上海大学上海经济管理中心。

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刘伟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刘伟在开班仪式上致辞道,青年企业家是上海建设“五个中心”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重要力量。“千帆行动”将在市层面选择200家、区层面选择800家成长性好、市场潜力大、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具有独特商业模式的青年企业家和家族企业青年一代企业家,针对这些青年企业家加强思想引导、强化政治认同、开展知识培训、提升能力水平、搭建交流平台、开阔战略视野,为他们在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整合政府、市场、社会资源,聚焦需求、精准服务。他希望青年企业家在新时代发展的洪流中勇挑历史重担、在促进共建共享中肩负起社会责任、在勤学修身中实现自身全面发展,为上海经济社会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副行长陈伟芳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副行长陈伟芳向青年企业家们表达了她的三个期望:一是期待学员们能找到资源共享的纽带。今天是同学、明天是战略合作伙伴、未来是引领上海的企业标杆;二是期待各位学员能搭好价值共创的平台。训练营也是一所“罗汉堂”,静安、长宁两区企业家齐聚于此,华山论剑,一方面是更加贴近国家战略、产业前沿,另一方面是在思想迸发、思维碰撞的过程中实现企业经济价值、行业的市场价值、事业的社会价值共同提升,用智慧答好习近平总书记托付上海的三大重要任务课题。三是期待项目各方能实现多方共赢的发展。

上海大学副校长聂清向参加训练营的企业家表达了祝贺与欢迎,她介绍不久前华为董事长曾到上海大学访问,称此前华为研发5G时,在国内大学没有找到合作者,只能远赴以色列建立研究所。聂清表示上海大学希望能够与企业,能够与市场,能够与未来,有更多的对话与交流,该校也将携手团市委、交通银行等各方,搭建平台,为创新生态提供更多有力支持。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孙琪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