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起,上海市车辆无需在挡风玻璃粘贴交强险标志
2019-04-2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钟雷/文、图

不久前,市交警总队就是否赞成车辆不用在挡风玻璃上粘贴各种标志开展读者调查,结果超过九成网友投了赞成票。如今,这一“便民愿景”正式落地为“便民举措”。在4月29日上午的“2019上海广播民生访谈”中,上海市交警总队总队长邢培毅透露,今后,在上海通行的车辆可以无需在挡风玻璃上粘贴交强险标志。

据邢培毅介绍,从今年5月1日起,公安和保险部门联手将在上海推行机动车交强险“免粘贴”“免提供”“免携带”。今后在上海通行的车辆交强险不用在挡风玻璃上粘贴标志,办理上牌、验车等业务时不用再提供本市纸质交强险保单;遇到事故时,即使不带交强险保单也没关系,交警部门会通过后台查询。

与此同时,上海交警APP里面也新增了“交强险信息”功能,驾驶人登陆后,名下的机动车交强险信息将自动关联;驾驶人在办理验车业务或在道路上行驶时,可直接展示“上海交警”APP里面的“电子保单及电子标志信息”供民警核对。

此外,与上述规则对应的处罚也有相应改变。邢培毅表示,5月1日起,道路上执勤民警对未粘贴保险标志的机动车,不再以未粘贴保险标志为由予以处罚或扣车。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钟雷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