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精神的青年传承者——吕斐:青春是用来拼搏的
2019-05-04 上海

【青春语录】“青春”是用来“拼搏”的,为客户提供专业的服务,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从小在江西省委大院长大的吕斐,骨子里带着一种优越感和自信。从幼儿园到高中,经常参与各类电视节目拍摄的他,已成当地的小名人。高考那年,梦想成为一名外交官的他,如愿考取了北京外国语大学。

18岁那年,吕斐怀揣着梦想和憧憬,背上行囊,一个人开始了北上之路。

大学毕业时,由于所学的语种外交部不招人,年轻气盛的吕斐毅然决定离开北京,南下上海。“当时,我没想那么多,只是觉得全国能和北京媲美的,只有上海。”

新的城市,新的人生征程。“刚来上海时,我阴差阳错进入建筑设计行业。”吕斐说,这一做就是整整13年。从一名非专业的门外汉,到行业内一家布局全国、员工人数近千人的集团公司董事长助理兼营销总监,吕斐只用了7年时间。“可以说,那个时候,作为一名职业经理人,我基本实现了所有的自我价值。”

这个时候,吕斐给自己设立了更远大的目标,他的内心也涌动着更有抱负的青春梦——“我要创业”。

2012年,吕斐利用多年积累的人脉,开始涉足建筑设计项目。从一名职业经理人,逐渐向项目管理者转变。“一开始,事业起步算是不错,我自己也开始日益膨胀。直到2013年的一个项目,因自己判断不足,投资过度,导致创业失败。”

心态的膨胀,前途的迷茫。彷徨之际,吕斐决定沉淀自己,重新出发。

“做保险,其实也是一种创业。”一次偶然的机会,吕斐邂逅了在平安人寿工作的小伙伴,并向他抛来了“橄榄枝”。平安的共好文化和晋升机制,着实吸引了他。同时,保险行业已是国家扶持的民生大业,2020年,上海要建成国际保险中心,未来的三年,必定是保险业绩和人力发展的黄金3年,这也是大势所趋。

“这里,应该有我的身影!”吕斐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想法,更何况这份事业,是为百姓送去保障和幸福,积福积德。

加入平安团队那一年,恰逢公司的“新人小高峰”,也正值第三季度。向来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的吕斐,在半年时间内就获得了晋升主管的机会。“这些成绩的取得,除了自己的努力,我还要感谢师父和公司领导的栽培。”

对于这份事业,吕斐真的是用心对待,从未丝毫懈怠。“平安的销售,不同于以往。以前在建筑设计公司,经手的往往是七位,甚至八位数的合同。而在平安,经常会为了几千块的保单苦思冥想。但我所面对的客户,是真真切切的百姓,我的一言一行,一字一句,可能都会对客户未来的健康保障带来影响,容不得半点马虎。”

吕斐感言,自己团队中的每一位成员都是他的“战友”。充分挖掘团队成员的优点,无限放大,再结合每个人的弱势,组合互补,这是吕斐带团队的心得。“他们来自社会各行各业,有80后,也有90后,但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把平安视为自己的事业”。有时候,情绪低落之时,吕斐只要想到团队成员,便会情不自禁地重振信念。

谈及加入保险行业的这2年时间,吕斐深切感受到,这是一个需要多学科来综合的行业,包括医学、法学、社会、伦理、金融等等。“这两年来,对于自己的成长有很大的提高,也挖掘了自身更多的潜能。”吕斐表示,青春就是用来“拼搏”的,为客户提供专业的服务,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