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创课堂”公益校园行第十五站——上海济光职业技术院
2019-05-06 青年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晚春之际,为了增强大学生创业意识,营造良好地创业氛围。“梦创课堂”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精彩不容错过!现在就让小编带着大家来看一看:

梦创空间自4月以来分别在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健康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连续开展了四场 “梦创课堂”国际创业课程,并对冠生园梦创空间入驻的优秀企业进行走访参观,带领学生们走近广袤的“创业世界”。

4月26日下午“梦创课堂”公益校园行第十五站,我们又来到了上海济光职业技术学院,助力第二届济光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穿汉服、派蜂蜜、送皮具……您能想象这是创业大赛的路演的现场么?上海济光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们就这么做了!

 学生感言 

学生黄浩

经过本次“梦创课堂”圆满完成,在这期间我也有幸碰到了我的创业指导老师李老师。我的这位指导老师不仅为我的创业计划书PPT格式做出了指导,还为我想做的餐厅提出了一个非常棒的建议。一开始我一直对我的餐厅抱有很高的期望,但总觉得自己的餐厅少了点自己最独特的地方,又或者说是灵魂所在。是我的指导老师为我想到了这个“灵魂”,就是爱心扶贫计划,通过每卖一碗汤捐一元钱向贫困地区捐助,使我们的宣传以及特色又上升了一个档次,这使我受益匪浅。

学生李豪

创业是不少人的心愿,很荣幸在新的时代有着国家和社会扶持大学生创业指导,作为青年时期的我是具有相当的优势,在学校举办“梦创课堂”中让我看到了很多自己项目的不足之处,在指导老师和专家的指点下让我有很大的收获,做项目跟做人一样考虑大局观,如何解决客户的需求与合作问题,同等价值的交换,在新经济时代的创业,知识和技术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用智力换资本是年轻人的特色,学习创新精神最大作用是能够给社会和国家带来科技上的改变与发展,在这样的思想观念里让我体会到帮助他人与发展才是创业的真谛。

学生许晨

作为一个学生有着创业的想法,并想将这个想法落地、推进下去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情。但是很幸运遇到学院举办的“梦创课堂”,在“梦创课堂”,老师为我们对接了指导老师、创业专家对我们的项目进行指导、沟通交流。给我们的创业项目分析了市场的环境,如何开展第一步,面对什么样的人群开展最有效。根据创业专家的建议,我们开始解决问题,现在回想起来其实真的少走了很多弯路。其实创业专家和导师们都有自己的公司的事情,但是只要我们有需要,指导老师、专家们一直都很耐心热心的指导我们,一一为我们创业项目目前所遇到的问题提出一些解决方案。创业路上很难,能够有这些创业专家在路上为我们指引方向,做一个创业的守护人,我们才能大步前行。

济光学院是上海市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会挂牌的高校梦创空间之一,自挂牌以来与高校紧密联系通过梦创课堂为高校创业活动提供专业全面的创业指导和服务,“梦创课堂”为本届大赛提供了为期两天的赛前培训,邀请到四位资深创业导师为参赛项目进行一对一辅导,受到了创业团队及师生的一致好评。

未来,上海市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会“梦创课堂”公益校园行将走进更多的上海高校,实现全面覆盖,帮助更多有志创业的优秀青年大学生,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激发他们的创业热情,助力他们实现每一个腾飞的梦想。


 ABOUT  上海市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会介绍

上海市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会是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主管的专业服务青年创业就业的市级社团组织。这里有最IN的技术支持、最热忱的服务制度、最专业的服务团队来为广大青年创业者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