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棘成英,破浪为王
2019-05-09 体育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张逸麟/文 新华社/图

当勇士领先18分时,有多少火箭球迷选择关闭屏幕,远离直播?相信真正支持火箭的球迷不会这么做,真正支持勇士的球迷也不会以为胜券在握。

这是季后赛,这是火勇战,这是天王山。天王山没有捷径,王者路必生荆棘。

哈登血红的眼睛,库里绑着厚厚绷带的手指,如今又多了杜兰特的跟腱,伤痕不断增多足见比拼的惨烈。杜兰特的伤很可能是疲劳所致,毕竟之前的4场恶战,杜兰特平均每场都要出战40分钟,第四战的最后阶段杜兰特还肩负着防守哈登的任务。球迷总是对杜兰特的“死神模式”津津乐道,但他背后付出的代价往往被光辉掩盖。

杜兰特的意外受伤是勇士登上天王山的路上最严酷的挑战,彼时火箭已经吹响了反扑的号角,戈登找回了他的手感,双登合璧之势已成。危急时刻,也许勇士球员的耳边会响起那个声音,“在他来这里之前,我们已经是冠军了”,这话从格林嘴中说出来似乎挺伤人,但这也是事实。

没有杜兰特,也没有考辛斯,但勇士还是勇士,他们需要找回的是4年前那种势不可挡的感觉,即便脱胎换骨,注入新鲜血液,但甲骨文球馆还在这里,疯狂的球迷还在这里,勇士的基因还在这里。

库里和汤普森挺身而出,他们走出了客场时的那种困扰,投中了那些该死的球;格林和伊戈达拉依旧强硬,用肌肉捍卫着勇士的防线;而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卢尼,他在篮板球上的贡献居功至伟。

这是季后赛至今最疯狂的一个系列赛,没有一场球分差超过6分,彼此没有秘密,就像是两个赤身裸体的角斗士在那里死斗。拼战术、拼经验,但更多的是拼气势,拼活力。卢尼代表的不是篮板球,而是那种态度,那种玩命的态度,整个系列赛至今,谁的篮板多谁赢球已经成了铁律,换言之谁更拼,谁赢球。

王者之路本就该如此坎坷和刺激,杜兰特的加入一度铺平了这条路,16胜1负的夺冠经历曾让勇士滋生了傲慢、懈怠、礼让这些特质,而这两年的火箭唤醒了勇士,这一天的天王山磨练了勇士。当杜兰特回归时,破浪而出的勇士会变得更强大。

当然勇士千万不要以为晋级在望,回到休斯顿,他们会看到更玩命的火箭,触底反弹的保罗和卡佩拉,这毋庸置疑,因为火箭的基因同样强大。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张逸麟/文 新华社/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