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都是数学家
2019-05-12 生活

如果要问设计师最擅长运用什么符号,那一定是几何图形符号。无论是方、圆,还是多边形,几何图形都具有符号化、艺术装饰性的特点。极简的造型符合现代的审美需求,在圆、方与棱角的简单图形重复组合的过程中,赋予了物品超然的美感,同时也不再局限于单一的功能。设计师挖掘更多视觉可能性,于方圆之间展现出多变的几何美学。

Chair One结构椅 多个中空的三角形组合而成的座椅,不但带来强有力的承托结构,而且还能在简单设计中体现不一样的风格。这款椅子运用了“矩阵”的设计原理,外型独特,坐起来也非常舒适。

Pac tables创意茶几 圆圆的桌面出现了三角的缺口,由桌腿和大理石底座构成了一块奇妙的储物空间,好似在平静的湖面突然出现一道悬崖,有瀑布直直地倾泻而下。充满想象力的设计,同时也增添了产品的实用性。

几何置物矮桌 简单的半圆与方形,本来是单片形式,折叠组合后成为了独特的矮桌,配色温柔静谧,自带治愈体系,造型没有丝毫冗余的元素。

Triangulation边桌 纯粹的几何结构,只有三角形与矩形组成的小桌子,造型新颖、构造独特。透露着不羁,也拥有着自我追求。

Archair椅子 巧。结实、稳妥的半圆搭配纤细的扶手和椅腿。这款椅子将几何图形的组合做到了极致,仿佛挺直了背、姿态优雅的舞者凝视前方,设计诠释了细腻美感与精致造物技

Antonella Mele茶具 这款名为Antonella Mele的日式茶具,乍一看好像冰山,清冷而又全是棱角。外表的“冷酷”和其内在形成鲜明的对比,内里存着温暖的茶,让使用者体会到了多重的感受。

香槟包装 没有想到几何棱角也能运用到布艺制品上。其实它还“能屈能伸”,可折叠的特点让它可以随身携带。折叠的褶皱都整齐而规律地排列着,完美折服了强迫症患者。

多边形果盘 简单的几何体反映物体之间的空间关系,空间的组合构成了错落的凹槽,在高高低低中有了一个碟子的形态。设计上采用的是错觉的艺术,也使其具有了十足的趣味性。

多边形概念耳机 不走寻常路的外观让耳机这种电子产品多了坚冷的科技感。因为几何线条总是透露着理性之美,加之银白的配色,更有一种高科技产品的炫酷。

【文/范大文】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