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船厂技工学校“启梦创新工坊”正式启动
2019-05-14 专题

活动现场。受访者供图

“创业之帆,起航。”近日,上海船厂技工学校启梦创新工坊启动仪式在陈绍路100号举行,上海船厂技工学校校长郑高健、浦东新区就业促进中心副主任傅代浩、创业指导专家们等出席活动,并与学生们共同见证“启梦创新工坊”揭牌。

“有一个梦想不容易,坚持梦想更不容易。”致辞中,上海船厂技工学校校长郑高健表示,创业工坊的开启,是对学校师资力量和文化建设的集中展示和检阅,也是对毕业生创、就业的有力推动。同时,她提醒学生们,珍惜难得的发展机遇,将“启梦创业工坊”作为放飞梦想、人生起航的重要平台,通过空间获得成长和进步。

揭牌仪式之后,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创新工坊征名及涂鸦活动”颁奖仪式,获奖学生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祝福创新工坊越办越好!”“从上海船厂技工学校走出更多创新创业人才,为推动国家发展做出贡献。”……真诚的祝福声从学生们精心制作的视频中传来,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双创培养还需落到实处。当天下午,在“助力上海船厂技工学校双创培养” 为主题的创业智库论坛中,专家们就此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上海船厂技工学校副校长石磊坦言,目前学校正处于专业转型升级的阶段,未来将改变传统的专业教学方式,更多从企业需求出发,让学生在实操训练中实现个人价值,收获成就感。作为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创业教育中心主任、案例研究中心主任,帅萍从自身在学生创业项目指导中的案例和经验出发,指出想要做好双创培养,通过与企业合作、资源共享是很有效的方式,可以助力学生项目快速成长,同时与市场紧密结合。

“学校双创培养重在培养学生的创业意识。”在品彦文化创始人、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专家王程看来,只有引进多方资源,将专业知识的学习与市场需求结合起来,才能在提升学生创业体验的同时,真正发现市场的痛点和行业机会。此外,浦东新区就业促进中心副主任傅代浩从政府层面出发,指出市区推出了一系列创新创业政策,这些都将更好地助力学生创业启航。

青年报记者 明玉君


青年报记者 明玉君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