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 她 创业者
2019-05-14 专题

当你在清晨被窝里还没睁眼,她们早已起床开始一天的工作计划了;

当你吐槽工作量太大做不完时,她们早就解决一项项难题,开始下一个挑战了;

当你下班躺着看综艺追剧,她们还在办公桌前加班。

你知道这些成功的女创业人背后有多拼命吗?在上周末的母亲节,青年报记者走近沪上两位女性创业者,她们既是成功的青年创业典范,也是两位年轻的母亲。

在妈妈与老板的身份切换中,如何扮演好每一个角色,在光鲜的表面背后,都是她们“玩命”的付出。因为在这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强大,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收获。她们的成功,正来源努力、勤奋和热爱与专注。

青年报记者 陈颖婕 明玉君

鲍颖 上海八号桥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CEO

陪伴是母亲最长情的告白

梨涡浅笑、温婉而优雅是上海八号桥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CEO鲍颖给人的第一印象。刚刚过去的母亲节,她依然在忙碌的工作中度过。“尽管如此,这是我荣升妈妈后的第一个母亲节,内心复杂而充满了感动。”谈及宝宝,鲍颖的言语中满是喜悦。

如今,女儿已经四个月大了,那初为人母的喜悦,依旧历历在目。鲍颖坦言,当看到宝宝出生,听到啼哭的那一瞬间,感觉自己所有的辛苦和付出都是值得的。对她而言,照顾宝宝的衣食住行,管理自己的情绪,这同样也是女人一生中难得的成长机会。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做了妈妈之后,鲍颖依旧是“拼命三娘”,但在工作和生活之间,她也在尽量做好平衡和调节。白天忙于工作、开会、与团队沟通,下班后她准时出现在女儿身边,喂奶、陪她认知、哄她睡觉,享受幸福的亲子时刻。

“母亲是一种职责,这份责任让我在工作上更加努力和认真,希望给女儿做好表率。”感慨之余,鲍颖指出,现在的她,在公司管理方面更加人性化,除了追求业绩之外,也会考虑员工的家庭时光。毕竟,工作和生活都非常重要,缺一不可。

谈及做母亲之后,对于创业的最新感悟,鲍颖的话语中透露着坚定。她坦言,为母则刚,虽然难免分身乏术,但依然会爆发出巨大的能量。“在创业路上,更加坚定地走下去。”

鲍颖 上海八号桥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CEO

对话

Q:创业之余,您既是母亲,也是女儿,在母亲节,会送给自己的母亲怎样的节日礼物与祝福?为什么?

A:母亲节那天,我早早为母亲和婆婆准备了鲜花,还拍了很多宝宝的照片和视频,发给她们。因为我深知,第三代的健康成长是她们最在意和最关心的,天伦之乐也是我能够给予她们的最大的孝顺。我还分别给母亲和婆婆打电话,说了句:“辛苦了!”自从自己当了母亲之后,我更加能体会妈妈们的不易。

许涛芳 上海添香防辐射CEO / 大清仓APP创始人

做母亲后切换赛道再创高峰

“我是标准的‘996’,有时甚至是‘997’”。在创业圈摸爬滚打十多年的许涛芳,在成为母亲后,“996”的工作模式便成了她的日常写照。

从传统服装行业跨界到互联网领域,许涛芳说,她要进入一个全新的赛道。“‘添香防辐射’品牌是我事业上的里程碑,我更希望自己在成为母亲后,身份的转变也能让自己重新出发,做出事业的新高峰。”

创业十多年,许涛芳从一名普通的商人成长为青年企业家,她并不满足于此,并希望可以重新站上事业的起跑点,为孩子做出榜样。今年年初,她想要通过在服装行业积累多年的资源,为行业品牌去库存难作出一己之力。“大清仓APP,是我今年3月打造的全新社交电商平台,通过大宗交易方式,为各大服装品牌解决去库存的问题。”许涛芳表示,她希望通过自己开创的这一新平台,可以带动更多人创业就业,为更多人创造就业机会。

每天早晨9点,忙碌到深夜10点,徐涛芳忙碌并快乐着。她笑言,这是互联网公司的常态,因为要将传统行业需要经营7-8年的奋斗时光,“浓缩”在2-3年内完成,“这就是互联网企业的精神,成功没有捷径,要跑出不一样的速度,只有抓住头部资源,努力向前奔跑,才能在业内胜券在握。”仅上线一个月,她创立的“大清仓”APP的月GMV已实现5000万,领跑行业,在业内跑出了新速度。

这位有颜值,对自我高标准的上海80后创业女性,对于未来也有明确的规划:“三年,我想带着我的儿子,一起站上纳斯达克,站上C位敲响上市之钟,也让他见证妈妈事业成功的历史性时刻。”许涛芳兴奋地期待着,她希望这一刻的到来,这是她事业的新高度,更是对孩子成长的榜样力量。

许涛芳 上海添香防辐射CEO / 大清仓APP创始人

对话

Q:在刚刚过去的母亲节,您赠送了什么礼物给母亲,这份礼物有什么特别的含义吗?

A:通常这个“送妈妈礼物”的动作都是我先生来筹备的。他是一个喜欢制造浪漫和惊喜的人,他会根据两位母亲的喜好,为她们送出各自中意的礼物。比如,我的母亲热爱旅行,我先生就会送一些与旅行相关的特别礼物,在今年母亲节前夕,他在三亚为我母亲准备了一套海景度假房。我觉得,这种细心的举动都是对家人爱的呈现,也让我们的妈妈们感受到晚辈对她们的感恩之心。


青年报记者 陈颖婕 明玉君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