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上海市青少年党团史教育主题活动再出发!
2019-05-14 教育

“我们都是追梦人”主题快闪、聆听红色旋律、放飞青春梦想、共绘时代梦想……一场丰富有趣又不失庄严的启动仪式在五四青年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召开,上海青少年们展现出别样的青春活力。

记者 陈思焙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鼓励全市青少年学习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由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指导,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和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青少年教育研究中心主办的“传承百年魂 追梦再出发”——2019年上海市青少年党团史教育主题活动于5月4日在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广场举行。活动现场正式启动了“红色印记”2019年上海市青少年党团史教育主题活动。

种下红色种子

据悉,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从2011年起就在全市开展了“红色印记”系列党团史主题教育活动。主办方立足上海这一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青团的初心发源之地,每年围绕一个主题,开展党团史主题教育活动,在全市中小学生心目中种下红色的种子,让红色江山薪火相传。至今,活动已覆盖了10万余名学生。

今年的党团史教育活动将以“传承百年魂 追梦再出发”为主题,开展“党团史青年讲师团校园行”、“童心绘梦新时代绘画征集”、“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寻访及军事夏令营”等一系列党团史主题教育活动;以五四运动百年来,一代接一代接续奋斗的中国共产党人、共青团人为榜样,激励青少年传承百年英雄魂、共同追梦再出发。

传承五四精神

本次活动将仪式教育与互动体验相结合,传承五四精神与追寻伟大复兴梦相结合,展示当代青少年阳光朝气的精神风貌以及勇敢追逐梦想的信念。

第一次参加这种党团大型活动的民办盛大花园小学的徐岸桐同学,对满满仪式感的活动感到很震撼,“通过这次活动,我了解到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收获很多。我会更加努力地去学习,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共青团员,成为祖国的栋梁。”

“今天的活动让我心潮澎湃,学习到课堂和课本上没有学到的关于‘五四青年节’的故事和知识。参加完此次活动后,作为队干部的我会组织同学们一起学习五四精神,成为爱国主义的传承人。”从此爱国情怀在民办扬波外国语小学的王一涵同学心中埋下种子。


记者 陈思焙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