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小学生走街串巷宣传垃圾分类
2019-05-17 青年

徐汇学生走街串巷宣传垃圾分类。受访者供图

青年报首席记者 范彦萍

“您知道乱扔垃圾是违法的吗?您会正确区分垃圾进行投放吗?您认识分类垃圾桶有哪几个颜色吗?”徐汇长桥街道“小脚丫走大社区”垃圾分类主题活动日前正式启动,来自徐教院附小的五年级155名学生带着这些问题走上街头,开始关于垃圾分类社会调查和主题宣传活动。

“叔叔你好,你知道如何给垃圾分类吗?”当日在简短的启动仪式后,来自徐教院附小的各个小队的队员们化身“垃圾分类”宣传员穿梭在长桥社区的大街小巷,开始关于垃圾分类的宣传和小调查活动。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活动目的在锻炼队员们社会实践活动能力同时,增强居民家庭环境保护意识,助力垃圾分类知识深入千家万户。

据悉,本次活动155名队员将分成26支小队走进社区、城管大队、环卫站,进行关于垃圾分类的学习和宣传。在长桥城管大队,工作人员从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分类的好处、垃圾减量做法等方面为同学们展开讲解,使他们更直观了解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明白垃圾分类的现实意义。同时,社区城管工作人员还带领队员们来到小区垃圾房,现场指导队员如何对生活中的垃圾进行分类处理。通过学习,队员们不仅掌握了垃圾分类的方法,还深刻感受到分类对环境的重要性。

长桥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社区是师生社会实践的大课堂,长桥街道社校联动项目整合社区资源,有效实现了教育资源与民生服务、校园文化与社区文化的良好融合。


青年报首席记者 范彦萍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