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本周要冲刺入夏?今天先来“对抗”大风!
2019-05-20 上海

青年报资料图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今天是“520”,随着时间进入5月下旬,上海的“入夏”也提上日程。本周,申城晴天“当道”,周四起最高气温预计将连续三天破30℃,有望正式迈入气象意义上的夏天。

不过,在开启入夏冲刺前,今天申城要先“对抗”大风。受一股北方冷空气影响,今天申城气温下降,风力明显增大。上午8时10分,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傍晚以前本市沿江沿海地区阵风可达7-8级,市民要注意防范。在冷空气的影响下,今日气温也有所下降,9时左右全市气温在20~21℃之间,预计今日最高气温在24℃左右,由于风力较大,体感温度会较昨日偏低,市民出门要注意增添衣物。

明天起至周五,受地面高气压控制,申城天气将开启连晴模式,每天都是晴到多云的好天气,气温也将迅速攀升,预计周四起最高气温将连续三天突破30℃。根据上海入夏标准,立夏以后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超过22℃,则首日为入夏日。根据目前的预报,本周上海入夏的可能性很大。

气象资料统计显示,上海常年入夏时间为5月29日,如果本周申城顺利入夏,那么今年的入夏时间并不晚。近年来,申城夏天有变长的趋势。最近10年,夏季时间最短的是2010年,为108天;最长为2013年,157天。其中,2013年长达157天的夏季是上海1873年有气象纪录以来之最。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本周申城最高气温升高,但昼夜温差还是比较明显,市民着装上要注意合理搭配;同时晴热天气下,紫外线强,也要多注意防晒补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