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百余名志愿者开展骑行宣传
2019-05-2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文 受访者/图

当绿色出行成为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人们就能更好的感受健康城市建设带来的愉悦;当健康生活方式成为人们生活的习惯,人们必将收获更好的健康未来。为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技能,促进健康生活方式的养成,今天,由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上海健康促进志愿者服务总队主办的以“西岸健康骑,快乐你我他”为主题的2019年上海市健康促进志愿者宣传服务活动在徐汇滨江展开。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健康促进志愿者代表向全体市民发出了安全出行的倡议,鼓励绿色安全文明出行。随后,志愿者们通过自身的示范与倡导,利用自行车骑行、健康问答、健康膳食丢沙包等活动与市民互动,传播健康生活的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百余名来自全市各区的健康促进志愿者参加了此次“西岸健康骑,快乐你我他”健康促进志愿者宣传活动。以倡导“放慢节拍,调整生活节奏”为主要内容的第五季“西岸·徐汇·慢生活”活动也在本活动上同期启动。

据悉,上海市健康促进志愿者总队自1999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健康知识的传播及健康生活方式的倡导,以“健康骑行”方式开展的宣传服务活动至今已经是第五个年头,通过骑行+健康生活方式倡导的活动,呼吁每位市民都从自己做起,成为健康生活方式的受益者和倡导者。

活动中,参加骑行活动的志愿者向全社会发出安全出行倡议书。

安全出行倡议书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倡导低碳、环保、健康的出行方式,上海市健康促进志愿者总队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

遵守交通法规,践行文明出行理念。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坚决摒弃各种不良行为,不在机动车道骑行,不闯红灯,不逆行,不追逐打闹。

重视社会秩序,树立安全骑行意识。骑行前做好装备和车况检查,保持车距,礼让行人,不争道抢行,不抛撒物品等,爱护周围环境。

推广共享概念,营造绿色出行氛围。使用共享单车时,不随意停放,不恶意损坏,不随意改造,不据为己有。见到乱停放的共享单车自觉扶起,及时劝阻、制止破坏共享单车的不良行为。

养成良好习惯,促进健康骑行方式。掌握正确的骑行姿势,选择合适的骑行速度。骑行前了解路线距离,对自己的体力和能力作出合理评估,量力而行。

加强安全健康的骑行意识是保护自己和他人的有效方法。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同心协力,为提高全民健康意识,促进健康骑行方式的养成,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献力!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文 受访者/图

编辑: 梁文静

来源: 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