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星100”正式开班 为青年双创者提供全方位培养
2019-05-28 专题

首期“创星100”青年创业英才培养计划培训班成员合影。 受访者供图

创新创业,我们在路上。近日,“创星100”创业青年英才培养计划(第一期)开班仪式在上海青年管理干部学院(上海团校)梦创工坊举行,上海青年管理干部学院(上海团校)副院长、副校长朱红,青年创新创业培训部主任葛凤,青年创新创业培训部副主任胡月香及21名“创星100”学员出席并参加了活动。

青年报记者 明玉君

精心设计的系列课程为学员创业保驾护航

据了解,“创星100”创业青年英才培养系列计划主要是面向网络视听、人工智能、文化教育等不同领域的创新创业青年所推出的,针对青年创业过程中的不同阶段和特点,通过课堂授课、现场教学、网络学习、实践培训等,为青年创新创业者提供全方位的培养支持服务。

开班仪式上,上海青年管理干部学院(上海团校)副院长、副校长朱红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群团改革背景下青年特色人才的培养目标。她指出,学校为各位学员量身定制,精心设计了一系列培训课程。如引进美国顶级商学院MPL创业及企业管理课程并邀请美国北爱荷华大学商学院金融教授、美国田纳西大学创业导师陈中东博士来中国亲自授课;聘请知名专家担任青创导师,为学员一对一进行辅导;遴选沪上优秀创业企业和众创空间进行现场教学参访,帮助学员对接相关资源;提供中国知网“创业学苑”学习资源,学员可用碎片化时间在线学习双创知识等。

“希望学员们能够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学有所获,创业成功。”朱红激情洋溢的致辞引发学员共鸣,现场响起了阵阵掌声。

双创政策解读讲座送上创业政策及时雨

开班仪式结束后,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上海现代商业发展研究院研究员、上海东方讲坛特聘讲师、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副理事长陈甬沪进行的《双创政策解读》,为学员们送来了创业路上的“政策及时雨”。

讲座现场,他主要针对本市鼓励创业带动就业扶持政策进行了解读,侧重讲解了创业前担保贷款及贴息、小额商业贷款贴息政策等的政策标准、申请条件及材料准备;初创期创业场地房租补贴、创业团队孵化场地费补贴、首次创业一次性补贴等补贴政策及申领要点,同时对学员们的疑惑和问题给予解答。细致而全面的政策彰显了市级创业扶持政策的补贴力度,也让在场学员们深受激励,不禁拍手叫好。

创业项目轮番路演彰显学员创业风采

路演环节,11个创业项目的学员轮番路演,在限定时间内讲述项目的商业模式、核心竞争力等,并回答评委提问,现场洋溢着浓厚的创业氛围。

周刚是上海赛曼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也是罡性文化和罡刚学院的创始人,南京路上好八连传人,具有15年特种部队教学经验的他开启了军转干部创业的历程。现场,他讲述了自己的创业初衷,并指出通过罡刚学院项目以传播罡性文化四正理念即正心、正念、正知、正能量为宗旨,将军魂以罡性文化的形式注入交互式培训课程体系,帮助青年人突破自我,增强自信,遇见更好的未来。

在对罡刚学院项目的社会价值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评委们也建议周刚将项目同步做线上和线下的布局,互相导流,从而快速实现个性化IP的变现,进而产业化。

上海缙晟创意服务有限公司的创业项目和服务也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作为创始人,王琳指出,公司是一家以跨界资源整合为核心,专注社会化营销解决方案的创意发展领域的企业。“评委们建议我从政策中找商机,多多了解针对创业的各项支持政策,加强对创业项目的可持续性布局。”王琳坦言,这些指导和建议帮助她打开了创业盲区、开拓了业务视野,让她深受启迪。


青年报记者 明玉君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