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今天与国家统计局签约!推动一系列统计创新在沪先行先试
2019-06-04 上海

上海市人民政府与国家统计局今天(4日)在沪签署《深化统计改革创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宁吉喆代表双方签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寅出席。

指导支持上海统计工作持续改革创新,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应勇对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国家统计局长期以来对上海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上海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统计工作。近年来,上海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巩固提升实体经济能级,着力构建以现代服务业为主体、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引领、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努力走出一条结构更优、效益更好、更趋协调、更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希望在国家统计局的指导支持下,上海统计工作持续改革创新,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推动一系列统计创新在上海先行先试,为全国统计工作改革提供有益经验

宁吉喆说,上海是全国经济中心城市,也是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经济质量高、效益好,统计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四新”经济的蓬勃发展,给统计工作带来了新挑战。国家统计局愿加强与上海的合作,推动一系列统计创新在上海先行先试,加强调研分析,保障统计数据的科学性、准确性,为全国统计工作改革提供有益经验,加快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统计体系。

双方将深化合作,加强对经济社会发展新情况、新变化、新动能的监测

根据协议,双方将深化合作,加强对经济社会发展新情况、新变化、新动能的监测,推进国民经济核算改革,构建重点领域统计体系,推动政府统计大数据应用,健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统计监测体系,为全国统计改革创新先行先试积累经验,更好地服务引领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重大战略。

原标题:上海今天与国家统计局签约!推动一系列统计创新在沪先行先试

来源:上海发布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