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浦东国际机场出入境人数将近33万人次
2019-06-0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通讯员 黄波/文 上海边检/图

6月6日,记者从上海边检总站了解到,今年端午节假期,上海浦东机场口岸预计迎来近33万人次的出入境双向客流高峰,客流最高峰预计出现在6月9日,当日上海浦东机场口岸出入境人员将超11万人次。

据边检机关工作人员反馈,由于此次端午假期正值全国高考之际,不少家长为应考学生放弃了跨境旅游、探亲及出差的计划,加之今年端午节相较于去年提前,大部分中小学生也处于备考阶段,口岸不会出现大量提前出行的学生客流,基于以上因素,预计今年端午节浦东机场口岸整体出入境客流量同比去年端午节假期整体持平或略有下降。

为确保端午节假期期间口岸通关安全顺畅,上海边检总站按照国家移民管理局的统一部署,提前制定了假期客流高峰应对工作预案。

据了解,上海边检总站在浦东、虹桥国际机场口岸以及上海铁路和邮轮口岸的出境、入境大厅均设立了“中国公民专用通道”,在端午节假期全力确保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时间不超过30分钟。

随着持用电子旅行证件的旅客越来越多,上海边检总站还在浦东、虹桥国际机场和吴淞口国际邮轮港、上海国际客运中心建成并投入使用了183条自助通道,方便旅客10秒快速通关。同时在浦东国际机场T1、T2边检执勤现场共设置了8条“一带一路”通道,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重点工程、重要合作、重大项目和参与“一带一路”有关会议、活动的中外人员提供通关便利。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通讯员 黄波/文 上海边检/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