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的高考,果然很个性……
2019-06-07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文 吴恺/图、视频(除署名外)

“学长学姐加油!”2019年高考今天开考,上午8点,曹杨二中校门前,已经聚集了大量的考生和家长。

今年在曹杨二中考点参加考试的主要是晋元中学的学生,除了送考老师外,还有高一的学生组队为学姐学长送考。他们脸上贴着“加油”的红字,有的手持标语为学长学姐打气,有的忙着为考生们送上棒棒糖。“棒棒糖寓意他们很棒,风油精可以提神,希望学长学姐们都超常发挥。”一位高一学生说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图

与往年一样,很多送考的老师和家长都选择了穿红色衣服。“要求不高,清北复交”,不少晋元中学的送考老师都穿了统一定制的红色T恤,而家长很多都选择了红色旗袍。

在现场的“送考大军”中,一些金发碧眼的学生非常惹眼。“我们是华师大的留学生,今天下午我们有个中文口语的考试,内容就是高考,所以我们就来体会一下。”来自美国的魏媚朗是耶鲁大学的大二学生,她在现场不时用中文“采访”考生和家长。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图

“我们上周刚刚从美国来到上海,会在上海待两个月,这期间我们只能说中文。”魏媚朗说,这个交流项目是华师大与美国弗吉尼亚大学举办的中文交流项目,参加的学生来自耶鲁大学、弗吉尼亚大学、哈佛大学等多所学校,基本都是大二、大三。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中国的高考,和美国非常不一样。在美国,高考可以考好几次,所以高考时不会有老师和家长来加油,我知道中国的高考是非常难的,第一次现场感觉这种氛围,很不错。”魏媚朗说道。

 - 高考影集 -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图



愿各位考生旗开得胜!

加油!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文 吴恺/图、视频(除署名外)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