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音咖李艾:儿童音乐教育领航者
2019-06-10 青年

“音乐+互联网”创业先行者李艾。

脚踏实地和探索精神,在“小音咖”CEO、青年音乐教育家李艾身上得到极好的诠释。这位气质出众、内心坚毅的“85后”姑娘,2010年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20多年的音乐学习经历、10多年的教学经历,让她更能“读懂”家长与孩子对于音乐学习的心声。“音乐是人类灵魂共通的语言”。她要用自己的一腔热血,从娃娃抓起,聚集各界优秀的音乐从业者,赋能音乐产业更多新的价值与活力,为“魔都”增添“音乐之都”的气质。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颖婕

十年教育理念

知名企业家倾情支持

蜿蜒的湘江水缓缓流淌,橘子洲的烟花容易点燃梦想。湖南是李艾出生成长的地方,经过10多年艰苦的音乐学习,李艾如愿考上了她心目中的音乐学府——上海音乐学院,这也是她梦想起航的地方。

李艾在上海音乐学院就读的是音乐教育系,从大学开始,她就开始课外教习孩子们学习音乐。她希望把自己10多年的音乐学习心得告诉孩子们,同时也希望把音乐教育理论联系实际,探索适合中国家庭孩子的更轻松、快乐的音乐学习方法。

孩子,是未来的希望。2010年毕业之后,坚毅的她坚持在儿童音乐教育领域持续探索,一晃又近十年。这十年,李艾教习过数百个音乐孩童,培养过近百名优秀的音乐教师,只为更好地让更多孩子们喜爱上音乐。

2015年,李艾创办“小音咖”音乐教育中心。这个凝结了她20多年音乐学习经验、4年音乐科班理论、10年实践探索经验的“小音咖”,从一开始就与众不同——致力于为孩子提供完整的音乐教育,让孩子们真正走进音乐的殿堂,感受音乐的美好,而不再局限于传统的乐器技能的枯燥教学。要让孩子“既会弹琴,更要懂音乐”。

李艾的音乐教育理念,得到了沪上众多商业和情怀并重的知名企业家的支持:东方财富网董事长其实、分众传媒董事局主席江南春、美团点评联合创始人龙伟、沪江教育创始人CEO伏彩瑞、金杜律师中国区主席张毅,倾情支持并投资李艾的“小音咖”事业。

音乐,是人类灵魂共通的语言;教育,是人类灵魂的阶梯。李艾的梦想注定会在音乐教育的事业中点燃。

“小音咖”赋能音乐教育产业更多新的价值与活力。

热爱和匠心

让孩子更“懂”音乐

有舞台,有观众;有掌声,有鲜花……周末时分,走进位于汾阳路上的“小音咖”音乐学校,进门处的大厅内摆放着一架镶满亮钻的三角钢琴,一群身着公主裙、小礼服,装扮讲究的孩子们围坐在钢琴边,他们正跃跃欲试,做着上台表演的最后准备工作。

这样的场景在“小音咖”音乐学校颇为常见,而这也是为学员打造的“独享福利”。在李艾看来,这是给孩子们的一种信心“奖励”。“在音乐学校内,我特意设计了专属于孩子的演奏厅,为的是让每一个孩子都有登台表演的机会,哪怕他只会弹一首简单的入门曲子。”

在“小音咖”音乐中心,每位孩子拥有“小音咖”为其专门挑选的乐器老师;专业的教室为孩子们提供音乐通识和兴趣素养教学,让孩子们更“懂”音乐,提升孩子对音乐学习的向往;为每位孩子安排“班主任辅导员”,陪伴孩子未来一路的音乐学习生涯;丰富的课外互动和音乐游学,提升孩子的学习兴趣、开拓孩子的音乐视野,带领孩子们兴趣盎然走进音乐的殿堂。

“小音咖”还与国内外知名音乐机构、钢琴家、音乐家、高层次艺术团体合作,为孩子们提供持续的音乐进阶发展舞台,组织孩子们走进国内和世界音乐圣地,感受音乐魅力,真正从内心激发孩子们对音乐的乐趣。

也正是因为音乐教育这种“启发素养”的特性,李艾一直坚持为音乐教育输送最优质的教师资源,打造最有价值的教育服务。“这么做,为的是能从教育本身挖掘新的突破点,走进孩子与家长的世界,读懂他们的内心独白,真正从他们的角度出发,培养一大批符合市场需求的高素质音乐培训教师,为整个行业赋能。”

因为“热爱”,所以在儿童音乐教育的事业征程上“忙,并快乐着”。因为“匠心”,所以精益求精,为孩子们提供真正的音乐教育,为优秀师资提供温暖的港湾。李艾说,这是一份她所热爱的事业,将自己全身心地投入到热爱的事业中,这是人生更有意义的“忙,并快乐”的历程。“热爱,会源源不断地迸发出激情与动力,‘小音咖’为了让孩子热爱音乐,我们用心重视孩子学习的每一个环节,培养孩子对音乐学习的热爱、兴趣、向往,发自内心的热爱是音乐学习最好的老师。”

[进阶舞台]

将孩子们带进音乐殿堂

“小音咖”拥有来自英国皇家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精锐教育、卡耐基梅隆大学等国际化的运营管理团队,汇聚优质师资和研发国际理念的音乐通识素养课程,共建儿童音乐名校。“小音咖”的特色教师来自国内各大音乐院校、海外音乐专业院校以及拥有多年教学经验谙熟儿童心理的音乐老师。“小音咖”还为每个孩子安排专门的班主任辅导员,指导、陪伴孩子的音乐学习生涯。

“小音咖”正在陆续与国内外知名音乐机构、钢琴家、音乐家、高层次艺术团体合作,为孩子们提供持续的音乐进阶发展舞台,组织孩子们走进世界音乐殿堂,感受音乐魅力,真正从内心激发孩子们对音乐的乐趣。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颖婕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