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人工智能,这个“六一”过得不一般
2019-06-11 教育

记者 郭漪

在“六一”AI嘉年华上,同学们与AI邂逅,感受着高科技的活力和魅力。

活动当天,不少同学在家长的带领下,早早地过来与机器人共玩耍,充分感受着随处可见的AI元素。

当舞蹈机器人在广场中央翩翩起舞时,来自杨浦区建设小学的徐芳婷立刻跑到机器人前方一起跳起来。徐芳婷代表学校,参加了前一天的青少年人工智能大赛的启动仪式,回家后,她就要求妈妈“六一”节带她来体验。她告诉记者,在学校里上过编程课,特别喜欢机器人,嘉年华上的项目体验了好几次了。

AI嘉年华上,一些体验项目排着长队,同学们有学有玩,让我们来听听他们有哪些收获:

我喜欢机器人叠叠乐,它训练了我的手眼协调性,锻炼了我对空间位置的判断力。一开始我失败了好几次,最终成功地叠成了筛子塔,叠叠乐磨练了我的意志

——七宝实验小学二年级 陈仕远

我最喜欢机器人格斗竞赛,因为它够激烈够精彩。VR体验活动也让人身临其境。希望以后有机会还可以再参加这样的活动。

——江苏路第五小学四年级 陈昊鋆

》》相关新闻

第二届上海市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启动

“人工智能从娃娃抓起”第二届上海市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启动仪式于2019年5月31日下午在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团旗广场举行。和第一届相比较,本届大赛从几方面整体扩容:组别扩容,从三组拓展到五组;项目扩容,从三项比赛,丰富到八大赛事;赛道扩容,为不同年龄段的青少年设置相应的竞赛内容,17个小项目,赛道设立无门槛;主题扩容,各项赛事设立不同主题,比如结合时下热点的“垃圾分类”等。

大赛自5月31日启动后,线上报名系统随即开通,“青春上海”、“萌动上海”等微信公众号将发布赛事报名信息。


记者 郭漪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