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启动 整体“扩容”兼顾各年龄段青少年
2019-06-11 教育

记者 郭颖

无人机将“智慧金钥匙”送给领导,并交到上海少年科学院“小院士”代表和机器人克鲁泽的手上,由青少年和人工智能共同开启智慧大门。近日,“人工智能从娃娃抓起”第二届上海市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启动仪式在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团旗广场举行。团市委、市经信委、市教委、市科委等指导单位领导,及主承办单位领导出席仪式。今年大赛将整体“扩容”,兼顾更多青少年。

为顺应时代需求,主办方于去年开展了首届上海市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大赛。通过大赛,数以千计的青少年崭露出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才能和创造力,一件件充满“创意”、“童趣”,富有生命力和市场价值的作品涌现。今年,为进一步推动上海共青团聚焦重点、集中力量,助力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领域的发展,营造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的热烈氛围,特举办第二届上海市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大赛。

团市委副书记丁波表示,上海作为新时代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正在努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人工智能这一新兴技术是最大助力之一,为人工智能领域储备青少年人才基础,营造上海人工智能产业蓬勃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把上海建成为全国领先的人工智能创新策源地、应用示范地、产业集聚地和人才高地添智助力,是我们活动的宗旨和期望。

据介绍,与去年相比,今年上海市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整体“扩容”,兼顾各年龄段青少年。组别扩容,从三组拓展到五组,今年设立了幼儿组、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大学组;项目扩容,在保留去年原有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容,从三项比赛,丰富到八大赛事:未来之星创意搭建大赛、Scratch编程大赛、AI竞技大擂台、AI-Ball小将赛、AI机器人大赛、AI乐享大赛、AI驾驶机器人大赛和AI海洋科技挑战赛;赛道扩容,为不同年龄段的青少年设置相应的竞赛内容,17个小项目,赛道设立无门槛,青少年任意选择参与,在不同竞赛项目中激情比拼;主题扩容,各项赛事设立不同主题,有结合时下热点的“垃圾分类”,有适合青少年视角的活动主题,充分激发青少年的创意创想,通过人工智能的方式展示。

本次大赛自5月31日启动后,线上报名系统随即开通,“青春上海”“萌动上海”等微信公众号将发布赛事报名信息。初赛、决赛将于6月至8月上旬举行。由评审委员会根据选手比赛表现,以及赛事任务完成度,确定各组一二三等奖。8月底将举行颁奖仪式。


记者 郭颖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