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仪式上,少先队员学习少代会精神
2019-06-11 教育

记者 陈思焙

“六一”当天,少先队上海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大会号召全市少年儿童将习爷爷的教导记心间,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在“六一”后首个升旗仪式上,全市少先队员利用国旗下讲话,认真学习了习主席给澳门小学生回信的精神,也学习了市少代会精神。

在徐汇区爱菊小学升旗仪式上,作为市少代会小代表的杜伊彬传达了大会精神。她说,李强伯伯和尹弘伯伯的话深深激励了她,现场近距离聆听十佳少先队员的事迹也让她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需要品学兼优、全面发展,“作为新时代的队员,更应该主动培养创造精神,主动放眼世界。”

从市少代会传达的精神中,队员杜予涵感受到了李强伯伯、尹弘伯伯对少先队员的殷切期望。作为区红领巾理事会理事,杜予涵还参加过徐汇区党团队三旗传递活动,觉得新时代的少先队员,需要更好地继承上海的红色基因,爱党爱国,拥抱和珍惜美好的生活。

杨浦区同济小学市少代会小代表叶薇霓在国旗下讲话传达了大会上李强伯伯的期望和尹弘伯伯的讲话精神。她号召少年儿童牢记习爷爷殷殷重托,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静安区第一小学的升旗仪式上,认真学习领会精神的队员们深感肩上的责任,体会到了队章上那句“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合格人才,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的使命感。

据悉,静安区各校还将通过主题队会、红领巾广播、黑板报等形式继续推进学习实践,将回信精神和少代会精神转化为辅导员和队员们的思想自觉和行动指南。


记者 陈思焙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