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万考生踏上中考考场,来看看现场情况!
2019-06-15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文、图

今天上午,2019年上海市初中毕业统一学业考试正式开考,全市共设19个考区,147个考点,3167个考场。

早上8点,普陀区同济大学第二附属中学考点门口,已聚集了大量考生和送考的家长和老师。与高考一样,中考的送考家长和老师也非常注重“讨口彩”,现场衣着“主打”红色:不少家长身穿旗袍,寓意“旗开得胜”;很多老师集体穿上红色衣服,寓意“开门红”;还有老师身着“champion”T恤,寓意“人人是冠军”。

与老师和家长相比,考生们显得更加“淡定”,不少考生候考时还在抓紧看复习材料。

今年上海中考的学科考试科目和单科考试时长均无变化。今天上午首场考语文,下午考物理、化学;明天上午考外语,下午考数学。

“我家孩子最担心语文,只要上午语文考好了,后面的就可以放心了。”一位家长说,他的孩子从来没在外面补过课,“他的学习习惯很好,老师布置的任务全都保质保量完成,不打一点折扣,所以我们都很省心。”

等候过程中,家长们谈论的话题很多都是心仪的高中,但也有家长表示,在关心孩子成绩如何、考上哪个好学校时,更应该关注孩子的心理。“家长都是望子成龙的,但不是每个孩子都能‘成龙’,所以家长在教育过程中要注意方式方法。感觉现在很多家长对于考试比孩子还紧张,这其实反而会影响孩子。”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文、图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